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关键在党

2016-09-21 0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秋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通过“学”与“做”,锤炼党性,不忘初心。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当前,成都面临重大历史机遇,肩负重大历史使命,通过不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锤炼出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尤为关键和重要。

近年来,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要求,始终把党的建设牢牢抓在手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明确指出,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实践,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担负起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为成都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作风保证。

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需要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对全市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

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能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系统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思想建设,要严在站稳政治立场,实在磨砺坚强党性,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讲政治、讲科学、讲实干、讲团结、讲廉洁。组织建设要严守铁的纪律,实在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风建设要严在体制机制,实在整改提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党风廉政建设要严守纪律和规矩,实在主体责任落实,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推动全社会形成拒腐倡廉良好氛围。制度建设要严在建章立制,实在贯彻执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依规治党。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人是最核心要素。广阔的改革实践一线,是锤炼党员干部队伍的大舞台。提振精气神,锻造真本领,把“真抓实干”作为成事之本和发展之基, 始终保持敢于担当的气魄、锐意创新的劲头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就能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作为。要不断增强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以科学的态度深入钻研特大城市治理这门学问,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找到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金钥匙”,推动形成符合特大城市发展实际的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把真抓实干作为工作的座右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和“钉子回脚”的工作态度,争做发展的“实干家”,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提振精神区位、打造一流业绩。只有一流精神区位才能干出一流工作业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精神区位,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化解好发展中的各种“疑难杂症”。

伟大事业从来都由最优秀者成就,只要我们将党的建设作为各项事业的龙头抓好抓实,就必将凝聚成最强大的力量,推动成都的改革发展事业迈向更加壮丽的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