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科普日送农产品第三波 新鲜葡萄送给你

2016-09-21 21: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马丽)9月21日报道 9月17号-23号,2016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如期而至。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携手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成都农产品网上展览馆”活动,今日活动进入第三波。同样,我们将为你介绍多种来自成都市各个科普基地的优质农产品,让你在大开眼界的同时大饱口福,多种农产品将免费赠送。

杏

福洪杏

福洪杏其实就是成都街头常见的一种杏,是青白江的特产,早在清朝时期就开始种植。很多人都爱吃杏干果脯,其实新鲜的杏味道更好。福洪杏口感酸甜爽口,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钙、磷、铁、蛋白质的含量在水果中都是较高的,每百克中含胡萝卜素1.79毫克,为苹果的22倍,含维生素C7毫克。

新鲜的福洪杏功效非常多,长期食用不仅能改善人体血液循环、抵抗感染、抗衰老、润肺养液、健胃消食、提高记忆力、增强免疫力、抑制和杀死癌细胞……还有助于减轻忧郁和失眠。

水蜜桃

长松水蜜桃

长松水蜜桃种植基地地处全国三大水蜜桃产区之一的龙泉山,是全国闻名的水蜜桃之乡。长松水蜜桃果大、质优,外观艳丽,具有“白里透红、水份饱满、汁多味甜”的特性,素有天下第一桃之称。

长松水蜜桃上市时间从5月下旬到9月中旬,按照上市时间分为早、中、晚熟3大类,共计20余个品种。长松水蜜桃的功效也很多。首先,它富含丰富的铁质,能够补血养颜;其次,它还富含大量蛋白质、磷、钙、铁与维生素B、维生素C和足够多的水分,可以起到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功效;不仅如此,它还含有大量胶质物,多吃能达到预防便秘的作用。

QQ图片20160921170602

新津葡萄

每年7月—10月,成都人都会选一个艳阳高照的周末,到新津去摘葡萄。新津有着一大片一大片的葡萄农庄,葡萄的品种也是五花八门,可你知道有些品种是咱们成都独有的吗?比如,由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刘晓教授亲自培育的虞美人。

光辉

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与成都市玺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葡萄科技公司联合选育的光辉

珍珠玛丽

新津龙藤庄园独有品种珍珠玛丽

多吃葡萄有哪些好处?经常服用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预防神经衰弱以及过度疲惫有很大的益处;帮助肺部排出细胞毒素,并且经常服用还能够起到祛痰的作用。研究发现,服用葡萄汁能够有效促进体弱以及患病的人群恢复健康,还能够辅助血管硬化病人以及器官移植病人身体恢复,并且直接服用还能够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郁金

崇州郁金

郁金不是那种产自荷兰的矜贵的花,是一味常见的中药。崇州市是郁金的最佳产地,历史悠久,为中国国内唯一的“中国郁金之乡”。

郁金2

郁金属姜黄属,其包含的种类有黄丝郁金、绿丝郁金、莪术和姜黄四大类。虽然不像上述水果一样常见,但作为一种既可入药又可食用的绿色食品,郁金也有很多医疗保健作用。一是防治肿瘤。研究发现,食用郁金的人,得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结肠癌等癌症的几率很低,郁金还能抑制癌细胞扩散;二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郁金中的姜黄素被称为“血管清道夫”,能够预防治疗多种心脑血管疾病;三是清脂减肥,防治三高。郁金还是减肥利器,可以治疗肥胖症,还能改善糖尿病,是十大清脂减重中药草之一。

照例现在是送福利的时间,今天我们送出的是龙藤庄园的葡萄,一份约5斤重,大棚覆盖、滴管浇水、生物灭虫。心动的话就赶紧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微信,在文章下方留言就有机会获得一份新鲜可口的葡萄。

详情点击:福利丨抗癌减肥防抑郁 快用这些"成都产"来一次食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