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企业取名可网上核名 以后不用来回跑窗口

2016-09-22 17: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不少创业者都有过或者正在经历这样的烦恼:给公司取个名字毫无头绪,好不容易想到一个,去工商注册窗口核名后发现,名字不能使用或者重名了,又得再继续抠脑壳。9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于近日印发,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开。今后,企业起名将更容易了。

根据《实施意见》,工商部门将制定动态性的《企业名单负面清单》,哪些名称不能使用,哪些必须取得批准或授权后才能使用,一看就知道了。这样一来,取名时有了标准,免去不少无用功。

此前,企业申请名称核准,必须前往各级工商注册窗口进行重名查询,如果重名了,就要遭打回重来,于是,不少企业常常为了一个名字,来回跑路。企业可利用互联网方便地通过市工商局门户网站、“成都工商”政务微信及APP等渠道进行企业名称网上无限次自助查询。

《实施意见》中还提到,企业名称中行政区划使用限制将放宽,过去,企业名称应当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依次组成,而今后,以成都市、县(市)作为名称中行政区划的企业,允许其将行政区划置于字号之后、行业或组织形式之前,以利企业树立自己的品牌(商号)或突出自己的经营特点。

(记者 吴冰清)

原标题:成都企业取名可网上核名 以后不用来回跑窗口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