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放宽企业名称登记限制 推行网上核名

2016-09-23 06: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后,成都创业者办企业将享受更大的便利!昨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试点的实施意见》已于近日印发,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开。此次改革最大的亮点就是放宽企业名称登记限制,让企业起名更容易、更有成都地区特色和产业升级特色。同时,推行网上自主查询是否重名和网上申报核名,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内资企业网上核名“无纸化”和进一步的便利化。

建立企业名称“负面清单”

以前,因为没有《企业名称负面清单》,企业对所取名称是否能通过核名缺乏对照标准。企业注册,名称应当由行政区划、字号、行业、组织形式依次组成,但今后这种情况将出现变化。“工商部门制定动态性的《企业名称负面清单》,分为禁止类、限制类和授权类。禁止类负面清单,企业名称不得使用;限制类、授权类负面清单,申请人取得批准或授权后,即可在企业名称中使用。”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以成都市、县(市)作为名称中行政区划的企业,允许其将行政区划置于字号之后、行业或组织形式之前,以利企业树立自己的品牌(商号)或突出自己的经营特点。如企业可以取名为“福乐园成都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放宽企业名称行业表述用语

“串串香”作为成都特有的元素,但却很少有人能够用这几个字注册成公司名。依据现行《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企业名称应当依照国家行业分类标准划分的类别,在名称中表明所属行业或者经营特点,不在分类标准中的新兴行业难以通过核名。但是

改革后,将允许企业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上没有的,反映企业经营特点或具有成都地方特色的字词,如“虚拟现实科技”、“串串香”等,作为企业名称中的行业表述用语。如“成都思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马大姐串串香成都有限责任公司”。

此次改革还有一大亮点,可以缩短企业名称变更限制期限,企业有特殊原因,名称登记后可申请名称变更;企业变更名称后,其他申请人在获得该企业同意后,即可申请使用该企业变更前的名称。例如,A企业曾用名“成都飞鸿电器有限公司”,已申请将“成都飞鸿实业有限公司”作为自己企业的新名称,那么B企业可在获得A企业同意的前提下,申请将A企业的曾用名“成都飞鸿电器有限公司”作为自己的企业名称。

远程提交网上核名申报

注册办企业,不少创业者很头痛自己的注册名有没有被别人注册过,甚至在窗口查询会往往发现所取的名称(或多个名称)因已被同行业类别的企业所使用而无法通过核名,导致企业多次跑路。

“改革后,企业可利用互联网方便地通过市工商局门户网站、“成都工商”政务微信及APP等渠道进行企业名称网上无限次自助查询。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还可通过市工商局门户网站、政务微信、APP 远程提交网上核名申报后,企业名称核准机关在工作网络后台进行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将以系统短信的方式由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向申请人反馈核准结果。随后,申请人即可在工商门户网站“网上申报系统”直接打印《企业名称网上核准告知书》,并凭告知书到登记机关窗口换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办理后续业务。

企业通过市工商局门户网站“核名申报系统”进行名称申报,无需到登记窗口领取和填写纸质《企业核名申请表》,不再提交纸质材料,无需股东签字或者盖章,但申请人应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性负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