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飞跃成都 吸引世界 通达全球

2016-09-26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会嘉宾被成都糖画吸引

 成都机场展馆受到媒体热切关注

 观众在成都机场展馆太阳神鸟标志前驻足

参会嘉宾进行一对一会谈

截至8月底,成都通航城市达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及地区航线89条

昨日,备受关注的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正式进入实质性的会议主题——世界航线战略高峰论坛开幕,开启了来自民航界高层的高端对话。围绕行业发展现状、亚洲民航业未来发展规划、航空公司如何扩展网络合作、航空业的经济价值等热点话题,紧跟民航业当前和未来发展趋势前沿,来自各国及地区的参会嘉宾展开了热切讨论。

正在加快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成都,作为此次盛会的承办地,也成为此次论坛的重点聚焦对象。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称,成都是中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具有很强的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中国民航局将大力支持成都的国际枢纽建设,使成都成为中国西部民航发展的重要支撑。

成都魅力

民航巨头云集成都 开启全球高端对话

接下来几年航空管制会更多吗?在全球航空业正呈高速发展态势的情况下,未来的航空业发展将会呈现什么趋势?航空业发展竞争也愈发激烈,那么五年十年后,什么样的航空公司才能“存活下来”立于不败之地?……作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民航界年度盛会,一系列民航业界前沿话题和未来趋势探讨随着论坛的开幕在成都新会展中心1号馆火热开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旅客、货邮及安全部的亚太地区主管威诺·戈尔、芝加哥航空部副总监苏珊·科尔兰德、海南航空副总裁侯伟等全球民航业界巨头昨日齐聚成都。

“航空业的发展为就业机会的提供、GDP的增长等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威诺·戈尔表示,当前航空业的经济价值已经成为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航空业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繁荣程度。作为经济发展好坏的风向标,航空业正成为成都大力发展、重点推动的事业。“我非常高兴来到成都,我也看到成都拥有非常好的航空潜力。”“昨天来到成都,体会到成都机场的安检速度非常。”“我相信包括随着北京的二机场还有成都的新机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可能使中国民航业进入到一个战国时代。”“成都是一座来了还想再来的城市,我们对亚太市场以及成都市场充满了信心。”……

会议现场,民航业未来发展成为讨论焦点,而成都作为中国航空第四城以及中西部航空门户枢纽,也成为论坛的聚焦对象,并且论坛中四川航空还透露了新一轮的与成都合作开辟新航线的消息,使已经拥有通航城市199个、开通航线258条的成都,触角伸向更广阔的世界。

成都机遇

亚洲市场潜力巨大 中国迎来重大机遇

“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航空业的未来发展极具潜力。”环球飞行咨询公司高级顾问理查德·伊万斯在昨日的世界航线战略高峰论坛上表示,“亚洲很多国家的航空业都还处于先期阶段,他们在亚洲的不同区域进行着非常激烈的竞争。比如说,东南亚就有七大航空公司在同一个航线上进行竞争,机型、服务都很相似。而在北美和欧洲,我们于过去十年进行了很多航空公司的整合,不仅有利于航空业的盈利,也有利于产生新的航线。现在仍有很多航空公司在重组之中,未来,相信包括亚洲地区在内的国际航空公司也会出现并购案例。”

可以看到的是,亚洲地区拥有了航站楼、跑道等硬件设施,当下仍有很多需要优化的方面。理查德·伊万斯说,“尤其是在航空网络,包括转机服务等方面,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拥有光明的发展前景。”香港航空集团商务总监李殿春透露,2015年,整个世界旅客运输量为35亿人次,仅亚洲地区就达12亿人次,占总量的30%以上,巨大的人流量给亚洲航空业带来了重大机遇。

世界看亚洲,亚洲看中国,中国看西部,西部看四川。近年来,全球航空运输业表现良好,中国更是全球民航业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昨日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民航已连续30多年保持平均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去年,中国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851.6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3.8%,增长量占到全球增长量的21.3%,成为全球航空运输业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与此同时,到去年底,中国已经与118个国家签订了双边运输协定;20家中国航企从中国飞往全球53个国家138个城市,129家境外航企从126个城市飞往中国57个城市。

香港航空集团商务总监李殿春表示,由于拥有巨大的人口基数和持续的经济增长,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市场增量。“中国在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世界都聚焦中国。”

成都未来

一市两场助蓉起航 成都与世界更紧密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正在向着加快建设成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全力进发,“一市两场”在此过程中发力,助力成都拉近与世界的距离。今年5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破土动工,这标志着成都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国内第三座拥有“一市两机场”的城市。按照规划,天府国际机场一期及二期建设完成后,年客流量将达到9000万人次,加上双流机场的4000万人次,成都两个空港将达到全年1.3亿人次。

截至今年8月底,成都通航城市达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及地区航线89条。从成都出发,通达全球已逐步变成现实。

近年来,四川以打造成都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为重点,建成民用运输机场13个,形成“一主十二辅”的机场网络体系。其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在全球机场客运排第32位、在中国列第四位;今年上半年,机场旅客吞吐量为2220万人次,同比增长8.9%。同时,积极培育国际国内航线网络,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有航线258条,初步形成了覆盖亚洲,直达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非洲的国际航线网络。

如此令人瞩目的成绩,让此次参加世航会的嘉宾对成都接连竖起大拇指。环球飞行咨询公司高级顾问理查德·伊万斯指出,成都双流机场的航班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远程航线开通,发展态势令人称赞。马来西亚航空首席执行官彼得·贝柳则说,自己非常喜欢成都,也看到了成都拥有非常好的航空发展潜力。成都已经成为中国巨大市场中不可忽略的组成部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