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21世纪经济报道: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力推“工业强基”

2016-09-26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生产线  本报资料图片

以“西部经济中心”为目标的成都市,在9月7日迎来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的正式投产。

在当日的投产仪式上,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表示,成都将以神龙汽车成都项目为带动,强化汽车整车制造和零配件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大规模、优化结构、提档升级。而从整个成都的工业格局观察,汽车产业则成为了成都市“工业强基”行动的关键推手。

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日前召开,全会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关于城市经济,成都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深入实施成都制造2025规划和工业强基行动,重点发展电子信息、汽车等优势产业和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从破土动工,到建成投产,神龙汽车成都工厂仅仅用了690天,这样的高效率被媒体誉为“成都速度”。

据介绍,汽车产业已成为成都市的优势产业之一。今年1月到8月,成都累计生产整车65万辆,预计今年全年的整车产量将达到110万辆。而今年成都市汽车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达到2000亿元,汽车产业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

因此,对于国内众多汽车厂商而言,布局成都,成为了其打开整个西部市场的关键。

他们成都布局的理由都指向同一个因素——成都日趋完善的交通物流和零部件配套优势,可以使得汽车产品覆盖整个西部地区。

而在零部件配套方面,目前,博世、江森、佛吉亚、一汽-大众发动机等汽车零部件项目在成都建成,汽车产业上下游产业链的聚群效应已在成都显现。

日前召开的中共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关于城市经济,成都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西部经济中心。

成都市经信委副主任黎邦华表示,成都将肩负起工业挑大梁、“一业定乾坤”的重任,按照“发展大产业,打造大园区,实施大智造,推进大融合,融入大循环”的发展路径,经过10年努力,实现产业倍增、质量升级,总体规模进入副省级城市第一方阵,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制造业强市行列,成为中西部先进制造业领军城市。

(原载《21世纪经济报道》9月23日第12版,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