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提升城市经济实力

2016-09-26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关于城市经济,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强调,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西部经济中心。勇担使命,抢抓机遇,迎接挑战,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纷纷表态,将结合区域实际,紧密围绕全委会精神主动作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城市经济实力,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龙泉驿区:发展壮大汽车产业 加快构建“大车都”

连日来,龙泉驿区积极传达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市委全会明确了成都经开区作为全市“3+N”工业布局“大车都”板块的定位,强调要以汽车整车制造为龙头,强化汽车零配件产业发展,进一步做大规模、优化结构、提升档次。“构建大车都”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是龙泉驿区必须肩负的重大使命。

该负责人表示,龙泉驿区将以“工业强基行动”为总揽,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汽车产业,加快构建大车都。到2020年,成功搭建300万辆整车生产平台,跻身全国汽车产业集群第一方阵。其一要大力实施整车“三支撑多支点”行动,加快推动一汽、二汽、吉利3个整车基地“支撑”扩能增产,大力促进整车企业“支点”做大做强,积极引进广汽、北汽等整车企业,进一步壮大“支撑”、做优“支点”。同时,要大力实施新能源汽车“1555”行动,还将大力实施零部件“千亿产业”行动。

郫县:强基础扩规模优结构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准确把握我市未来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明确提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为全市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方法路径和具体要求。”郫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全会通过同意申报郫县撤县设区,把郫县列入中心城市区域,赋予郫县新使命,也为郫县未来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将主动担负起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使命,抢抓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机遇,谋划推动郫县未来城市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城市经济建设方面,郫县将进一步完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命根子”和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强基础、扩规模、优结构,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本报记者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