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3年完成60个中心城区小街区街巷综合整治

2016-09-26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日前从市建委获悉,按照“小街区规制”规划建设理念,我市将在中心城区重点对100个旧城老街片区实施小街巷综合整治,今年至2019年先期完成60个中心城区小街区街巷综合整治。

据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对中心城区小街区街巷的综合整治工作,实现增加城市路网密度、强化城市公共配套服务、增强城市复合功能、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最终建成现代宜人街区,实现旧城的有机更新。

按照计划, 3年完成60个中心城区小街区街巷综合整治。今年重点先行规划建设的6个“小街区规制”示范区,其建设安排按照先前制定的工作方案进行;2017年至2019年,每年完成实施18个街区街巷综合整治。

按照工作要求, 中心城区小街区街巷综合整治中,将区别不同情况,对既有建筑外墙面进行外装、粉刷或清洗;对阳台、窗套、雨水管、空调室外机位置等进行统一处理,规范建筑室外门窗、首层窗护栏的式样和材质等。

美好的环境是小街区更加宜人的重要因素。为突出建筑整治效果,市建委要求要对街区中道路或节点绿化实施提升改造,实现通透、大气及美观效果。街区街巷按照统一协调的原则设置街头家具,提升人性化体验和街道空间品质。街巷围墙应采取绿篱或垂直绿化等手段进行隔离,达到透空置绿的效果。

(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