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直航“新9条”成都跳出优雅“国际舞”

2016-09-27 18:0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9月25日,在川举行的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成都市政府携手四川省机场集团,一口气与6家航空公司签下9条定期直飞国际航线协议,让成都国际(地区)航线从89条跃“近”100条,也让开放四川与世界的距离更近一步。(9月26日《四川日报》)

“水旱从人,不知饥谨,时无荒年,天下谓之天府也”。成都作为一座有着2300多年建城历史的古城,千百年来一直在受惠于天府之国的美誉,并享受着安逸舒适的生活。但在外人的眼里,成都就也产生了一种“盆地意识”和“盆地思维”。随着改革开放的纵深推进,成都对自身发展有了反思与定位。站在月球看地球,站在珠峰看成都。这是成都迈向国际化进程中的新视野,正如唐良智书记所言,成都要突破“西部宿命”和“盆地桎梏”,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从这个意义而言,成都新签订的国际直航9条航线协议,亦如一段优雅的“国际舞”。

成都“国际舞”调子明确。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成都迈出“三步舞”。从“区域中心城市”迈步“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再成为“世界城市”。未来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是加快提升国际化水平,5年内从“区域中心城市”升为“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成都的这个国际化舞步也并非是曲高和寡的自弹自唱,而是有着坚实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交响舞曲。从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国家服务贸易创新试点、自贸试验区等多项国家战略布局,到《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对成都发展做出了新的历史定位,建设“四中心一枢纽”。而其中的“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恰恰印合了成都推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旋律。而在前不久召开的十二届七次全会上,成都瞄准“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就城市空间、动力、经济、文化、生态、民生和治理7个方面进行了新的发展谋定。应该说成都国际化发展的脉络更清晰,国际舞步的调子更响亮。

成都“国际舞”步子自信。成都依靠啥来突破“西部宿命”和“盆地桎梏”?成都靠的是开放发展的实力,靠的是主动而为的开放行动。截止2016年8月底,成都通航城市199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及地区城市74个;开通航线258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9条,航线网络覆盖北美、欧洲、中东、大洋洲以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2015年游客吞吐量成功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排名跃升至国内机场第四位,跻身世界机场排名前32位。从今年的G20成都财经首脑会议,到这一次的世航会落子成都,这充分说明成都的经济实力与开放潜力,从某种意义而言,成都举办的第二十二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其实就是世界民航企业分享成都发展机遇、搭乘中国改革发展快车的一个平台。在这场开放发展的国际舞台上,成都的舞步更加优雅,更加自信,更加主动。从9条直飞国际航线的签订来看,成都的国际舞步是令人炫目的。

成都“国际舞”旋律激越。从成都国际化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来看,这个世航会只是成都国际化进程中的一个小点,更多更大的国际化发展大戏必将在成都这块千里沃野上演。就世航会来说,除了已定航线,成都还将推进20余条战略性国际航线的开行。成都的目标是,成为中国西部联通世界、对接全球的重要支点。通过世航会,充分展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发展潜力,尤其是对于整合利用成都的航空资源,必将为成都临空经济发展注入巨大活力。数据显示,2015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突破400万人次,位列全国机场第四。今年上半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增速达36%,预计全年将突破500万人次。随着直航线路的增加,随着世界范围内人员往来的加大,成都轻轻松松就能够实现在家门口的“走出去”,从这个角度而言,成都“国际舞”旋律就会更激越,更铿锵。

原标题:直航“新9条”成都跳出优雅“国际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