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世航会嘉宾看好成都门户优势

2016-09-27 08: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第22届世航会开幕至今,好消息频传。成都签下9条国际直飞航线,“一对一会谈”已超过10000场,多家航空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昨日,包括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悉尼机场、祥鹏航空、温哥华国际机场在内的多家航空企业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均表示,“看好成都的航空市场,将力促航线的开行。”

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

借成都连接东南亚客源

“我们一直在观望成都的市场,并作调研,从数据上来说,除了北京、上海、广州等枢纽城市之外,成都是从中国到洛杉矶的第四大客源市场。”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首席代表常红告诉记者,此前,这个市场一直没有直飞的航线,此次,川航开通成都经停杭州至洛杉矶的航线,下一步海南航空也将开通成都至洛杉矶的直飞航线,这对洛杉矶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非常欢迎新航线的开通。“两地距离这么远,必须在航空上有可接入性,才有发展的潜力,我们的副局长作为一个洛杉矶人,觉得成都的资源是多样性,且多彩的,很有吸引力。”

常红透露,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已进入中国10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目前已在北京、广州、上海设点,“旅游是围绕着航线转的,目的地的营销是需要旅游局配合机场与航空公司合作,成都至洛杉矶的新航线开通后,洛杉矶旅游局将考虑在成都设点。”常红相信,新航线的客源市场足够大,“不仅仅是成都市场,我们希望能通过成都辐射中国西部的市场,甚至连接东南亚的客源。”以往,东南亚的客人习惯选择日本、韩国经停后,再前往洛杉矶,中国也可以。“把成都当成一个中心、基地,让成都周边或东南亚的客人乘飞机,到成都停留一两天后,再前往洛杉矶,这是有可能实现的,且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此外,洛杉矶是美国的第二大科技中心,成都也是一个创新创业的城市,直航开通后,双方的商务往来将更加密切。

悉尼机场

借道成都吸引南亚、欧洲客流

由国航运营的成都—悉尼定期直飞航线将于今年11月11日开通,每周3班。昨日,悉尼机场航空业务发展部副总裁倪克·海孟德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对成都的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大加赞赏。

倪克·海孟德介绍,悉尼机场是澳大利亚最繁忙的机场,去年的旅客吞吐量达到了4090万人次,其中国际游客1430万人次。该机场也正在与政府部门协商建设第二机场的相关事宜,新机场预计2025年投用。“但无论是旅客吞吐量还是第二机场建设速度,我们都还略逊于成都。目前我们的中转旅客数量大概只占旅客吞吐量的10%,因此我们非常期待成都-悉尼直航开通后,借助成都的独特区位优势,获得更多与南亚和欧洲的往返客流。当然,为了进一步增加对这些旅客的吸引力,我们也会大力推广长途低价航班。”

祥鹏航空

明年开通成都至欧洲航线

世航会期间,祥鹏航空共计将与来自全球的30余家航空机构开展一对一会谈,就航线开通、市场拓展等合作进行交流。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丁拥政极为看好成都的航空市场,“过去,我们在成都的国际航线以东南亚为主,将来,宽体机和远程洲际主要会放在成都来飞,在西南地区,成都具有门户优势。”

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祥鹏航空将成为该机场四家基地航空之一。根据祥鹏航空在成都的战略规划,将于明年上半年开通由成都前往欧洲的洲际航线。祥鹏航空将助力成都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面向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

温哥华国际机场

希望开通成都直飞温哥华航线

目前,成都至温哥华没有直飞航班,仅有成都经停沈阳至温哥华的航线。“站在机场的立场,我们乐见能够不经停,直接从成都飞往温哥华,我们正着手与航空公司进行这方面的洽谈。”温哥华国际机场管理局副总裁穆丽安透露。2012年,川航开通成都至温哥华的航线后,至今每年的旅客量都有所增长。“成都机场是很棒的合作搭档。”穆丽安非常看好成都及中国西部的市场,今后,两地不仅是旅游,在商务、学术方面的交流也将更加密切。

芬兰民用航空集团

成都与赫尔辛基一样美丽

在芬兰民用航空集团副总裁卡佳·赛博格看来,“成都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与赫尔辛基有相似的地方,绿化做得很好,可惜目前暂时没有成都到赫尔辛基的直飞航线。”卡佳·赛博格透露,目前,芬兰民用航空集团正在增加与中国市场方面的合作,已有北京、上海、西安、广州和香港至赫尔辛基的航线,成都会列入下一个考虑方向。

记者 林姝霏 薛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