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NASA称木卫二可能存在生命 表面水汽喷发可达200千米

2016-09-27 19:42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美国航空航天局于今日凌晨举行的一场电话会议称,宇航员使用NASA的哈勃望远镜在木星卫星欧罗巴上发现了水汽喷发的痕迹,此次发现证实了之前关于欧罗巴有水汽喷发的观测。

这意味着欧罗巴将会成为太阳系内第二颗存在水汽喷发的卫星。第一颗是2005年被发现水汽喷发的土卫二。同时此次观测如果得到确认,意味着未来将可以更轻易获得欧罗巴海洋成分的样本,而不用再费力气开凿其表面厚厚的冰层。

“欧罗巴上的海洋环境被认为是太阳系里除地球外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地方。”杰夫·约德(Geoffrey Yoder)说。约德是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的副管理员。“而这些羽状的水汽喷发如果确实存在,将给欧罗巴的科研取样提供新的途径。”

欧罗巴表面的水汽喷发据估计有200千米那么高,被喷发出来的物质随后像降雨一样降落到其表面。据推测欧罗巴上的海水含量和地球海水总量相当,不过这些水被封存在厚度未知的冰层之下。喷发的水汽无疑将为科学家研究其下水分提供巨大便利。

木卫二“欧罗巴”是木星的天然卫星之一,由伽利略于1610年发现,是四颗伽利略卫星中最小的一颗。与木星的其他卫星相比,木卫二的构造更像是一颗类似于地球的行星,主要由硅酸盐岩石组成。

曾在2012年12月,哈勃望远镜观测到看起来很像是水蒸气柱的物体从木卫二的南极地区喷射而出。这个消息在2013年末才宣布,在天体生物学界引起了巨大反响。自从首次发现后,探测团队便一直在使用哈勃望远镜观测木卫二。

NASA计划于2018年发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届时科学家将有机会使用红外线来确认欧罗巴上的水汽喷发活动。

原标题:NASA称木卫二可能存在生命!表面水汽喷发可达200千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