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 全民欣赏300场音乐诗歌盛宴

2016-09-29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新都“庆国庆·花飞香城”演唱会

接下来近一个半月的时间内,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的300场音乐诗歌盛宴,将在成都这片沃土遍地开花:有10月8日的中国古诗词吟诵音乐会,也有10月11日的歌剧《薛涛》音乐会;有10月19日的诗意化的交响乐专场,也有10月31日的太古里音乐会;有10月20日的“醉吟唱晚”诗与乐大型民族音乐会,也有10月22日的吉狄马加的个人诗歌朗诵会……期间,组委会还将推出充满想象力的“成都音乐诗歌地图”,聚集全域成都音乐诗歌文化地标。

新都 “绿之恋原创歌曲合辑”首发暨“庆国庆·花飞香城”演唱会

昨晚7时30分,2016年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新都配套活动“绿之恋原创歌曲合辑”首发暨“庆国庆·花飞香城”演唱会在新都区文广中心一楼成功举行。演唱会紧紧围绕“绿色发展”、“文化兴城”的主题,以新都区本土词作家李嵘和作曲家余新蓉所创的《桂蕊飘香的时候》、《桂花香》、《荷颂》、《紫薇谣》、《柚花语》、《梨花清流》等“花系列”歌曲为主线,通过现代科技元素将新都十大赏花基地以流动景观的形式与歌曲原唱、舞蹈有机融合向市民奉献了一台集听觉、视觉为一体的文化盛宴。

温江 第十五届光祈音乐节

昨晚,温江区庆国庆暨第十五届光祈音乐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光华公园举行。晚会刚开始,一首首赞誉温江的古诗词回响耳畔,紧接一曲王光祈先生创作的《田家四季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从悠久的古蜀鱼凫文化到历代诗辞歌赋咏温江,再到青春时尚的都市文化,整台晚会紧扣“诗韵鱼凫·乐动温江”的主题。开幕式后,还将陆续举办第五届王光祈政府文艺奖颁奖典礼、温江区诗歌音乐主题文艺演出、温江区首届原创舞蹈大赛-群舞比赛决赛、“梦·红楼”民族音乐专场音乐会等系列文化活动。

青白江 2016音乐诗歌晚会

前晚,“2016年青白江区音乐诗歌晚会”在青白江区文化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著名蜀派古琴家黄康老师、青白江区中小学校学生等40余人参加,表演者们用器乐演奏、配乐诗朗诵、古诗呤诵、声乐等形式,呈现了一场诗与歌的文化盛宴。此次诗歌晚会以“诗传千古情·乐颂蓉欧缘”为主题,充分融入该区当地文化特色,体现成都音乐与诗歌文化的实力与魅力。与此同时,《乐动蓉城》室外音乐会相继在宽窄巷子、南郊公园、IFS商场、339广场,为市民带来西洋乐、民乐的精彩表演。

崇州 《蜀歌·蜀嫁》街子古镇首演

以展示川西民俗风情文化为背景的大型实景剧——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蜀歌·蜀嫁》,昨日在街子古镇首演。首演中,川西民歌村为观众献上了一台充满地方魅力的民歌+舞蹈+实景演出的舞台剧。“太阳出来喜洋洋”、“怀远三绝味道长”等地方民谣,和反映川西婚俗文化的《迎亲抢亲》、《铺床歌》等,唱出了崇州人民独有的乐观、诙谐、勤劳、宽厚的性格特征。《蜀歌·蜀嫁》大型实景剧的成功推出,有助于打造四川乃至全国的音乐文化旅游精品。

“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 近期活动预告

10月1、2日

成都秀丽东方

“诗与远方”大型户外主题音乐节

艺人阵容:李泉、叶蓓、霍尊、声音玩具乐队等 订票电话:10103721

10月1日~11月30日

成都龙泉驿区蔚然花海园区

大地艺术节

9月29日~10月下旬

温江区光华公园、文庙广场

2016光祈音乐节系列文化活动

9月29日

简阳市河东新区政府中心广场C区

简阳市庆国庆诗歌音乐会

9月28日~10月2日

彭州市白鹿镇

第四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

9月29日19:30

新津县三渡水广场

新津县2016年庆国庆文艺晚会

9月30日~10月2日

平乐古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成都音乐诗歌地图”诗歌

9月30日

大邑县晋原镇 欢歌庆秋

9月29日19:00

新华西路街道八宝广场

庆国庆文化活动

9月29日14:00

柳江街道府河文体公园

锦江区“国庆文艺演出”

9月29日

青白江区城市森林和谐广场

2016青白江百村文艺大联动决赛

9月30日

新都区黄桷树广场

“民族魂 中华情”新都区庆国庆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场晚会

9月27日~10月10日

郫县望丛祠

“墨韵蜀都·魅力鹃城”书画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