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依托本土优势资源 邛崃着力提高党性教育针对性

2016-10-06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突出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地位。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邛崃市委依托本土优势资源,结合“两学一做”,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党性教育特色品牌。

依托本土优势

变上菜为点菜

昨日,记者来到邛崃市高何镇,这里刚刚建成了“高何党性教育基地”。“聚焦‘党性教育’主题,我们首先找准1个突破口。即以党性教育为突破口,依托红军长征在邛崃留下的宝贵遗迹遗物以及成都市唯一的‘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资源,整合反腐倡廉、抗震救灾等本土优势资源,建设‘高何党性教育基地’。”邛崃市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教育基地建成运行三个月以来,共接收党校学员和各级党政机关、街道(社区)、企业党员等共计3000多人次,取得良好的效应。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邛崃依托本土优势资源,变上菜为点菜,开发了3种课程菜单。据介绍,该市开发参观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军在邛崃》纪念片、访谈老红军、党性拓展训练、聆听党性教育课、动手写党性分析材料等多个课程,形成可支撑1天、3天、5天班的三个精品课程菜单,参训单位可根据自身需求“点菜”,提高了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可选择性。

为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要求,邛崃市由组织部指导党校围绕“党性教育”主题推进“高何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并为基地建设提供政策支持、经费保障、师资配备多方保障。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拟建设“成都市红军长征精神教育体验中心”,完善教室、体验室、会议室、食宿、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

整合4种资源

搭建5种师资平台

坚持开放式办培训,邛崃充分整合4种资源。即积极对接成都市委党校,全程邀请成都市委党校专家指导基地建设,“成都市委党校、成都市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党性教育基地”已正式挂牌;联合社会力量办学,基地负责主导课程开发、教学培训质量监管,合作公司负责技术投入、培训执行和服务保障;整合周边芦山、名山百丈、泸定、宝兴等红色教育资源,开发中长期班次精品教学线路;筹建红军长征文化专家研究咨询机构和梯次教研团队,集思广益,开放办培训。

此外,注重提升培训质量,邛崃市还搭建了5种师资平台。即搭建党校、高校帮扶支持平台,聘请专家教授作为外聘兼职教师;搭建基地师资内培外引平台,鼓励青年教师学历提升,引进重点院校高学历毕业生、中级以上职称优秀在职人员,给予人才津贴、住房补贴、就医就学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聘请党政机关领导或工作人员为兼职教师;发掘有特长、有经历的“土专家”充实师资力量,如聘请救治过红军的老中医的后代作为兼职讲解员;搭建网络共享师资平台,通过“互联网+课程版权”的形式,购买其他教师课件或授课音视频版权,并由其指导基地教师完成课程开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