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飓风“马修”正逼近 美国督促200万人紧急撤离

2016-10-07 18:57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十年来最强飓风“马修”日前横扫加勒比海地区,海地政府公布称,飓风已经在海地造成283多人死亡。目前,“马修”正在逼近美国东南部。美国当局正在敦促超过两百万民众撤离,这是2012年飓风“桑迪”袭击美国东部以来最大的疏散行动。

当地时间10月4日周二上午7点,飓风“马修”在海地西南蒂伯龙半岛登陆,威力已经达到4级,能刮倒大树,并会对建筑物带来严重损害,而飓风最高级别只有5级。“马修”过境后,海地政府公布称,该国有283人死亡,150万人受灾,2万多民居严重损坏。海地正面临自2010年大地震以来最严重的人道主义事件。

之后飓风“马修”又袭击了巴哈马,威力依旧不减,为当地带来了强风和超过30厘米的降水,部分地区还因此爆发洪灾。迫使当局中断了巴哈马部分地区的供电。

目前,马修已经再次升级为4级飓风,最大持续风速高达每小时220公里。而它移动路径上的下一个目标是美国。

强飓风马修的登陆,可能会影响美国东南部沿海各州。其中佛罗里达州首当其冲,南卡罗莱州等地也会受到影响。6号,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佛罗里达州进入紧急状态。授权美国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措施署协调灾难救援工作。在过去48小时里,这些州已经陆续要求受影响地区的大约200万人紧急撤离。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6号再次警告,飓风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是灾难性的,所有人都要做好飓风直接冲击佛罗里达州的准备,他呼吁民众严肃对待政府下达的疏散指令,抓紧一切时间撤离危险区域。

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说:“如果你现在正在收看我的讲话,并且住在危险区域附近,那么现在你就需要撤离到安全地区。如果你正在危险区域,就抓紧时间撤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时间不等人,这次的飓风将直击佛罗里达州海岸。我们即将迎来强风没有任何借口,现在就需要撤离。撤离,撤离,撤离!”

连日来,佛罗里达州居民都在大量采购食物等生活用品,不少超市的饮用水货架被搬空,加油站排起长队,居民们也储备了不少汽油。6号早上,已经有一些居民带着食物、水、和睡袋等必要生活用品来到避难中心。这所由学校改成的,能容纳500人的避难中心,一早已经有100人前来报道。

有居民说:“留在家里实在是太危险了,我们也想撤离到安全地区,真希望飓风带来的破坏不要太强,除此之外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也有居民说:“我真的非常害怕,我也不想但必须准备。”

还有居民说:“这是我第一次经历飓风,所以非常紧张。”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布公报说,强飓风“马修”预计将在当地时间6日晚些时候登陆佛罗里达州东海岸,飓风天气在该州预计将持续到7日晚间,最高持续风速将接近每小时220公里。此外,佐治亚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沿海地区预计将在8号早间受到飓风天气影响。

原标题:飓风“马修”正逼近 美国督促200万人紧急撤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