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恩阳长寿家庭 六兄弟加起来近500岁 家族百余人

2016-10-09 19: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徐家六兄弟(图片由徐宇提供)

10月9日清晨,家住巴中市恩阳区三河场镇莲花寺村93岁的徐荣昌就已经起床了。今天徐荣昌特意从箱底翻出了之前孩子给他买的新衣服穿上,吃过早饭,他独自坐在自家门口的小院,眼睛却一直盯着村头的方向,因为他在等一群特殊的人--他的五个亲弟弟。据悉,徐荣昌六兄弟平均年龄82岁,年龄总和492岁。徐家人丁兴旺,目前总共有100 多人且是五世同堂。六位老人都健在且如此高龄,这在当地的确少见,这样庞大的家庭,同样让人称奇。

据了解,六位老人分别是老大徐荣昌93岁,老二徐园昌87岁,老三徐友昌83岁,老四徐兴昌78岁,老五徐学昌77 岁,老六徐宝昌74岁。谈起六位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五徐学昌的儿子徐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勤劳苦干、勤俭节约、知足常乐。“我们徐家在当地是大姓,先辈曾留下祖训:吾姓氏与邻为善,慈善为怀,老弱不欺,贫富同仁……倡议本族与本族之间和睦相处,不计较个人得失。六位老人也是慈眉善目与人和善。”

据悉,目前六位老人身体健康,能干一些简单的农活,除老三徐友昌住在巴中城外,其余五兄弟均住在老家三河场,平时靠务农为生。“老家空气好,几十年在这里习惯了,我们现在都还能动,还能种点庄稼,身体好了,也就给孩子们少添点麻烦。”老五徐学昌说。

除了良好的心态,适当的运动,健康的饮食也是长寿的秘诀之一。但徐家兄弟的饮食用徐宇的话来讲只有四个字--“粗茶淡饭”。徐宇说:“老人们勤俭持家,生活朴素,有乐观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许正是这些,才有他们今天的健康生活。”

原标题:恩阳长寿家庭 六兄弟加起来近500岁 家族百余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