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男子赴韩打黑工入境遭拒 被关“小黑屋”

2016-10-11 07: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煎熬四天

每天发呆聊天睡觉 感觉和拘留没有什么两样

除了不允许离开“小黑屋”外,肖德兵说吃住保障还可以,也没受到什么刁难。

每天早上9点多,工作人员会过来安排订餐,有拌饭、盒饭等可以选择。11点过,食物会统一送来。肖德兵基本上都点猪肉盖饭,他说每晚睡得还可以,但就是吃感觉很恼火,一是口味不习惯,二是没什么油水,每顿只能勉强吃下三分之一,几天里基本上饿着肚子,感觉特别难受。

在这些被困在“小黑屋”的游客中,还有几位四川人,大家在一起聊天打发时间。有了WIFI信号后,肖德兵加入了一个微信群,群号“小黑屋狱友群”。

他保留了手机上的微信聊天记录,从中可以看到,开始的时候有不少人调侃、自嘲,还有人和同关在屋内的外国游客合影,发图到群里活跃气氛。但到后来,时间久了,大家都失去了兴趣,说话的人少了,发牢骚的多了。大多数时间,肖德兵也像其他人一样,除了吃饭,就是躺在地上睡觉。

在肖德兵被关的4天里,曾发生过一次中国游客的集体抗议行动。当时,几位情绪激动的中国游客告诉韩方工作人员,不想再滞留在“小黑屋”,能不能自己出钱买机票回国?韩方工作人员解释,根据相关规定,只能跟团来再跟团走,不允许自己买机票离开。

一天接一天,肖德兵在“小黑屋”里备受煎熬。他说最痛苦的是每次上厕所时很多人排队,再急也没用,只能一个接一个来。而里面没网的时候,除了发呆、聊天、睡觉,其他几乎什么都做不了,“感觉和拘留没什么两样。”

就这样掰起指头盼望,肖德兵总算熬到了10日原旅行团返航的时间,他终于从“小黑屋”走了出来。

遣返背后

旅行团领队:被拒入境因其面试未过关

同行一男子抵韩首日脱团

针对肖德兵在韩国被关“小黑屋”一事,华西都市报记者10日联系到了其所在旅行团的领队杨静。

杨静说,团队开始入境时,面对边检官的询问,肖德兵表现得很紧张,回答问题吞吞吐吐。尽管济州岛免签,但韩国边防对于允许何人入境有自己的判断标准,而且审查很严格,对个体游客有“面试”的权力,肖德兵“面试”没有过关,因此被拒绝入境。

“韩国方面怀疑他以旅游的名义赴韩打黑工,因此拒绝其入境,并按规定让他跟随原团队遣返回国。”据杨静了解,“十一”黄金周这段时间,包括中国游客在内,共有四五百人被扣留在济州岛。他的39人团队被扣留了3人,10日回国时回来了38人。

回国的游客为何少了1人?杨静透露了一个惊人的突发状况:有一个团友到韩国后即自行脱团离开,而这个人,正是当初和肖德兵一起参团的罗国玉。

“第一晚,我和他住一个房间。趁我不注意,他就跑了。”杨静向记者透露,事发后,旅行社和中国驻济州岛总领馆都在设法寻找罗国玉,但目前还没有消息。

回国后的肖德兵两手空空,在记者追问下,他说,“我和他(罗国玉)的行李都装在一个箱子里,东西都被他带走了。”

当事者说

承认想赴韩国打黑工 涉事旅行社面临罚款

10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找到位于成都市西大街的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天佑分社,工作人员蔡先生说,9月底肖德兵和罗国玉两人一起报名、缴费参团。审核材料后,每个人都交了2000元押金。

蔡先生说,近年来,免签的济州岛是很多国内游客的中转地,部分报旅游团的游客过去后,却滞留在了韩国,“打黑工去了”。

根据肖德兵和罗国玉的经济状况、首次出国等诸多因素考虑,行前,旅行社和他们签了一个《告知函》,明确告知“因参加韩国跟团游的游客频发恶意逃跑滞留及海关拒签遣返事件,两人不得恶意逃跑滞留,否则押金不会退还。”

蔡先生认为,从目前情况看,罗国玉通过边检后恶意逃跑滞留,难逃打黑工的嫌疑。肖德兵虽因自身原因没通过边检,但从两人同行和安排来看,也难逃嫌疑。

蔡先生说,这是他们遇到的第2起游客恶意脱团事件,旅行社面临相关部门罚款几万元、3个月禁止送韩国签的处罚,这对旅行社来说损失非常大。

“是不是原计划想去打黑工?”面对记者追问,肖德兵沉默一阵后,轻轻点了点头。他说,他和罗国玉此前在杭州打工卖烧烤,听说去韩国打工挣钱多后,就回到成都报了团,试图以这种方式去韩国。他说,目前自己也联系不上罗国玉,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因当事人要求,文中肖德兵为化名)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摄影吕甲

原标题:赴韩打黑工入境遭拒 被关“小黑屋”

上一页 1 1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