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什邡5岁孩童误舔农药 当地上演爱心接力

2016-10-13 16:0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10月13日讯 “现在他能吃东西了。目前,还在成都的医院观察。”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什邡市师古镇一名5岁孩童误舔了藏在家里的农药“百草枯”。由于孩童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当地发起了一场爱心援助,不仅帮助孩童家里做农活,还筹集了医药费。今天,孩童父亲李小明表示,感谢大家对他们帮助。

农药倒了一地 小朋友误舔

10月7日傍晚,李小明回到家里,发现农药“百草枯”倒在了院坝里。一向藏得好好的农药怎么会突然倒在了院坝里,让李小明心生疑惑。他猜测肯定是自己的儿子翻出来的。

“他的嘴巴是肿的,嘴巴里面也烂了一点。”李小明说,他的儿子可能认为是饮料,用嘴巴粘了一下,感觉有些苦就丢了。据了解,百草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

当天小孩并没有异常,后来去上幼儿园,老师发现有些不对。于是便要送小孩去医院。不过,李小明的家里经济困难,主要收入靠种田和在外打零工,而至今家里还有尚未收割的谷子。

幼儿园立刻组织老师和家长捐款,将其送到医院检查。而当地医院表示,需要前往更大的医院接受检查。什邡市志愿者医疗队得知情况后,加入到救援当中,当即启动了对小风圆的帮助,将小孩送往了成都的医院。经过血液检查,暂时未发现小孩的血液中含有“百草枯”的毒性,但仍需要在医院进行观察。

发起爱心捐助筹药费 当地政府帮助收稻谷

5岁小孩误舔百草枯引起了当地广泛关注,大家都加入到爱心帮助当中。由于李小明一家家庭困难,什邡市志愿者医疗队在网络发起轻松筹,希望能够帮助小风圆度过眼下这个难关。什邡市“曙光爱心团队”也在网络上为孩童发起了轻松筹,完成了3万元的筹款目标。此外,师古镇政府启动了临时困难救助。机关干部、企业单位也自发捐款。

因为这件事,李小明家里的农活也耽误了,田里近8亩的稻谷也没有时间收割。于是当地镇政府便组织力量帮助收割。

“我们就是院子挨着院子,再怎么都要帮他。”村民朱通云说。据了解,一共有9个人参与其中,大概用了8个小时。

师古镇表示,还将持续对李小明一家的状况进行跟踪了解,通过多种方式,改变李小平一家的生活状态和环境。

“现在他都能吃饭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还要在医院进行观察。”李小明表示,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给予的帮助。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一定要保管好除草剂、农药等危险物品,避免家中儿童受到意外伤害。

(记者 周鸿)

原标题:什邡5岁孩童误舔农药 当地上演爱心接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