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80后小夫妻办酒厂 网络直播酿酒走红

2016-10-13 17: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夫妇俩直播酿酒过程

夫妇俩直播酿酒过程

四川新闻网自贡10月13日讯 在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一对80后的小夫妻辞掉外面的工作回乡创业。随着网络直播的备受追捧,还在创业阶段的年轻夫妇俩灵机一动,将酒厂的酿酒过程进行24小时直播,接受网友的监督。

创业:80后大学生回家办酒厂

同为80后的何佳林、林爱莲夫妇是大学同学,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毕业后,二人应聘到邛崃一酒厂工作一段时间后,又回到林爱莲的老家自贡做家具生意。在随后的两年时间里,两人把生意打理的紧紧有条,每年都能挣到1、20万元。随着时间的推移,同时考虑到两人即将结婚生子,在家人的建议下,他们关掉了家具店,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办起了酒厂。

2015年3月开始筹备,2015年10月1日,酒厂正式开业。酒厂选址林爱莲的老家。之所以选择酿酒,林爱莲称:第一,她和丈夫都是学习的酿造专业,毕业后在酒厂工作也积累了很多经验,对于酿酒是轻车熟路;其次,双方家族中,都有从事酿酒的长辈,能充分给予指导。

在自贡市贡井区艾叶镇,老远就能闻到一股酒糟的香味。何佳林与妻子林爱莲创办的小酒厂就位于场镇进出口位置。林爱莲介绍,她的酒厂主要是采用小曲酒酿造工艺酿造清香型高粱酒,从开业至今,酒厂每月产量一吨左右,目前以传统销售为主,客户大多都是周边的居民,一年下来,营业额也能达到40万元。

酿制的白酒

酿制的白酒

创新:酿酒过程也能网上直播

为了方便管理和保障安全,在建厂之初,酒厂的门前、生产车间以及办公室内都安装了监控系统。今年3月,林爱莲夫妇俩发现网上的“直播”很火,便突发奇想,把监控用的摄像头接入网络,将酒厂内酿酒的过程做直播。

“将酿酒过程直播,除了好玩之外,也有让网友监督的意思。”林爱莲称,在经营过程中,很多人都对酒的品质持怀疑和猜测态度,考虑到这一点,她将生产车间的监控接入网络,网友们便可24小时观看生产车间内的实时情况。

网络直播酿酒全程兴起后,不少网友主动联系林爱莲买酒,至今,通过网络售出白酒约两百斤。林爱莲说,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并不是为了扩大销售,主要是为了证明自家酒是真正的纯手工酿造。“目前,酒厂以传统销售为主;网销还在试水阶段,客户还不多,下一步再进行拓展。”

不久前,夫妇俩报名参加了自贡市的“创业大赛”。对于未来的发展,林爱莲表示,酒厂的定位是年轻人喝的酒,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她们正在研究混合酒香和果香型白酒,打造特有的健康与品质并存的酒品。

原标题:自贡80后小夫妻办酒厂 灵机一动网络直播酿酒走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