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加强智慧城管建设 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2016-10-14 10: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了‘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就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了决策和部署。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赋予成都新的历史使命,更是成都未来代表国家形象、引领区域发展的现实需要。”日前,市城管委主任杨洪举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城市管理系统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将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以城市更加“干净、整洁、美丽、有序”为目标,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扎实抓好城市日常管理,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展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在杨洪举看来,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下一步,城市管理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法治化、人性化、精细化、智慧化、常态化”的“五化”工作要求为具体举措,重点抓好法治建设、标准与规范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和智慧城管建设四个方面。

依托信息技术等现代手段治理城市,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就城市管理领域来说,杨洪举分析说,近几年来,智慧城管一直作为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来规划和建设,如何更加集约、高效地利用系统内部的子系统,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互联互通是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智慧治理对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及时满足市民群众的诉求,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然而,我们在遥感技术和感知系统方面还不健全,我们也看到了问题和差距,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杨洪举谈道,现在,成都市的地下综合管廊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到2020年,成都要建成不低于200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他表示,下一步,城管委将承担地下综合管廊的日常管理、运营维护以及安全检测,必须依靠互联网条件下的物联网、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对其运营和安全进行监管。“目前,我们正在市级层面研发搭建综合性、超前性的管理总平台,同时,有综合管廊布局的地方,比如天府新区等地设立子平台、二级中心,与总监控中心高度互联互通。将对未来10年、20年的监管需要做出设计,对地下综合管廊的运行、维护、病害和安全隐患等及时判断、及时维护,努力朝着智慧化治理和管理方面发展。”

本报记者 李霞 摄影 刘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