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创客智能硬件互动体验活动引爆创客学堂

2016-10-15 0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创客与机器人下棋

创客与机器人交流

可以为手机无线充电的钱包、可以和人类交流互动的智能机器人……昨日下午,在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主会场,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电子学会和电子报社共同承办的“2016创客智能硬件互动体验活动”在郫县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创客学堂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和四川现代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汇聚智能硬件最新成果

无线充电钱包受关注

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家创客团队带着他们的智能硬件最新成果汇聚郫县菁蓉镇创客学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体验活动。VR增强现实、互动投影系统、机器人、无人机、演讲者跟踪拍摄系统、面向企业的智能会议服务系统、无线充电电子钱包、空气净化器、防酒驾神器、电力线载波园区智能路灯控制器等,无不显示出智能硬件为社会各个方面所带来的革命性改变和创新推动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都造”的一款智能无线充电钱包格外引人注目,这个钱包外观和普通钱包一样,可将手机放上去,即可以充电,技术人员介绍说,“钱包”里植入了特殊的芯片,可以将电能转化为磁能,实现手机的无线充电,仅需三个小时,就能为手机充满电,目前这种智能无线充电钱包在全国也不多见,普通款市场售价仅800多元,订制款则采取更好的皮质材料,也具有“钱包”自身无线充电等更先进的功能。另一个可以与人对话的“成都造”智能机器人也很有趣,它叫旺仔,可以和它进行简单的提问对话,而它还具备智能家居、智能安防、人机交互等多项功能,目前这款智能机器人产品已实现市场化量产销售。

专家点评团指导创客

投融资机构现场考察项目

活动中,由省市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媒体、资深创客等组成的专家点评团,通过现场互动体验,对产品在技术上的种种创新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产品的功能扩展和性能提高等方面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各参展企业也在会上充分交流,为企业间的资源共享、跨领域技术融合等创造了新的可能。多家投融资机构,对参展项目进行了考察、对接、洽谈,使得创新技术成果能够更快、更好地面向市场、融入市场,积极帮助创新企业解决资金和市场难题。

记者注意到,参加展示的创客团队中,既有大学生创业者,也有70多岁高龄的老创客。退休汽车专家刘贤仁,怀揣创业梦,带着他的“防酒驾神器”等3项专利技术来到现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寻求合作。

据悉,“2016创客智能硬件产品互动体验活动”以宣传国家创新创业政策、集中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对接、厚植创业创新文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为目的,并力图通过互动体验、用户试用、专家评测、融资对接方式,助力创新能力的提升,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潜能,为促进新经济、培育新动力创造良好条件。

本报记者 张渝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