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首个全地下“地铁医院” 主体结构封顶

2016-10-17 0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段顶板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成都地铁首个全地下“地铁医院”—7号线川师车辆段主体结构封顶。这也是成都地铁目前在建线路中最大的车辆段,占地面积约7.4万平方米,接近一个天府广场大小。

川师车辆段修建在川师狮子山地下,是地铁7号线开通的前端工程,也是7号线系统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岿松介绍,川师车辆段是成都首个全地下车辆段,分为地下三层,可停放9列列车。与“地铁之家”崔家店停车场相比,川师车辆段更像是一家“地铁医院”,因为它承担了7号线全部车辆的大架修、定修、临修等检修任务和部分车辆双周检、三月检任务及备用车辆的运用停放任务,同时10号线部分车辆的调试和检修也将在这里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这家“地铁医院”的工程体量特别大。建筑面积约10.36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7.4万平方米,接近一个天府广场大小。最大开挖深度达到了37米,是成都地铁目前在建同类型工程中开挖最深的项目。

“列车在上线前,都必须先到车辆段进行调试。川师车辆段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不仅为后续专业施工提供条件,更为7号线的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蒋岿松表示。

蒋岿松还透露,7号线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附属设备已完成50%,轨道铺设已完成40%。“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轨通,明年年底达到开通试运营条件。”

7号线作为主城区首条环形地铁线路,位于二环、三环之间居住用地最密集地带,全长38.56km,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1座,标准站13座,换乘站18座,车辆段和停车场各1个,串联了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火车东站、城北客运中心站四大重要交通枢纽,并与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和市域轨道交通放射线形成换乘关系。

实习记者 尹沁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