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智造中心启用

2016-10-17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作为2016年全国双创周四川省暨成都市主会场重要活动之一,“中国(成都)智能制造研讨会暨成都智造中心启动仪式”在成都菁蓉镇的中国西部虚拟现实产业园举办,成都智造中心正式启用,将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全面融合传统工业制造产业,助推“中国智能制造2025”战略落地成都。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智能制造百人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四川机械工业协会等国内外数十家机构、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以及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企业,共同为成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定制服务

为工业企业提供智力服务

“建立成都智造中心,就是为成都生产制造型企业提供智力服务,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据介绍,成都智造中心是由成都市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都现代工业港、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广东智能机器人研究院、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工业学院等多家单位发起成立的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组织,将借助成都现代工业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雄厚背景和区域优势,全力推进虚拟现实、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设计、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传统工业制造融合,形成和发展新一代“智能制造”,促进传统工业制造产业的更新换代。

昨日上午,成都智造中心还在成都现代工业港挂牌成立了工业设计实验室和中德科技成果转换中心,“我们将实验室建在工业园区,就是想为生产型企业提供零距离的科技服务。”成都智造中心项目负责人介绍,实验室建成了虚拟现实、大数据等高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采取定制式为企业提供工程跟模、3D打印等各种所需服务,比如,以前企业生产前需制作模具、为客户提供样品,成本投入高、风险大,今后在实验室,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3D打印,企业很快就可以完成样品体验、修改设计等工作,大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业内专家表示,此举将打破传统的大系统全面建造智能制造系统的模式,在智造中心的框架下设立多个实验室,让传统工业制造企业各取所需,对症下药,各自找到适合本企业所需的智能制造技术,成为成都智造中心独到的特点。

整合资源

建西部虚拟现实产业集群

记者还了解到,成都智能制造中心所在的中国西部虚拟现实产业园,是由成都市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全球虚拟现实产业的龙头企业,其总部现已落户成都菁蓉镇,是整合行业内资源,打造的国内专业虚拟现实产业平台,该项目将凝聚全球文化创意、动漫游戏、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拟制造、工业设计、人工智能和3D打印方面的创业人才,扶持帮助该行业企业快速发展,产业园对公司或者团队项目进行审核招商,筛选企业入驻,享受产业园技术、人才、资本和市场的支持,接受产业孵化、成长壮大并走向市场。

据介绍,西部虚拟现实产业园以信息和技术平台,四个中心为框架,聚集VR/AR产业的企业和团队。其中,信息平台将建成孵化服务中心和技术体验中心;技术平台将聚集VR芯片和硬件的研发、软件引擎以及全球核心技术实验室等基础和核心技术。据成都市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政介绍,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该产业园正在菁蓉镇建设行业应用中心,已联合成都现代工业港建设成都智造中心,联合相关电影商在龙潭水乡建设数字电影中心,还将建设游戏娱乐中心,最终在成都建成西部虚拟现实产业集群。

李萌 本报记者 张渝 摄影 谢明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