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赢百万巨奖 成都小伙郑惟桐加冕“世界棋王”

2016-10-17 07: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首届世界棋王赛昨日在河南荥阳落下帷幕,在经过6个小时激烈角逐后,来自成都的郑惟桐战胜谢靖,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棋王,同时也将象棋界有史以来的最高奖金100万巨奖揽入怀中。

一盘6个小时的慢棋,价值100万元,这是一场开创了象棋赛事奖金之最的特殊比赛。来自成都的世锦赛冠军郑惟桐两度弃子争先击败谢靖,在河南荥阳捧起首届“楚河汉界”世界棋王赛的冠军奖杯并赢得100万元奖金,而亚军谢靖则拿到30万元奖金。这也是本赛季郑惟桐继国手赛之后,捧起的第二座重大赛事金杯。郑惟桐表示:“能参加这次关注度最高的比赛十分荣幸,最重要的不是奖金,能够参与到比赛当中就是幸运,最重要的是这里是古代刘邦项羽争霸之地,象征着棋盘上的楚河汉界,对棋手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是一份独特的回忆。”

少年成名的“蜀山少侠”郑惟桐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尤其是今年被商借到广东碧桂园队之后,更被“羊城主帅”吕钦点名表扬为全队用功学习的楷模。

去年8月,第14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在德国慕尼黑落幕。在男子组一场争冠焦点大战中,郑惟桐执黑力克加拿大队的王伟强,以9战6胜3和积15分的战绩勇夺桂冠,成为中国第8位世界棋王,与此同时,他也与上海棋手谢靖一起夺得了男子团体冠军。郑惟桐在21岁的年纪上演了新一代的中国“棋迹”,荣膺中国第18位棋王之后,又成为中国第8位世界棋王,堪称天才。除了下棋,郑惟桐12岁的时候还有着惊人之举,那就是开始拿着压岁钱进军股市,面对数据繁杂需要强大知识面的股票,“棋王”还展现出了自己在炒股方面的天赋。

昨晚,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夺冠意义重大,“首先,是象棋历史上第一次奖金突破百万;第二,这也是首次世界棋王赛”。据蒋全胜介绍,此次比赛请来了世界各地多位棋界名人现场见证这场大战,而郑惟桐是去年世界冠军和国内冠军,是当之无愧的象棋界第一人,这场比赛受到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又讯 在昨晚进行的2016-2017赛季WCBA联赛中,四川金强女篮以88比69轻取山东女篮,获得新赛季开门红。

记者 何鹏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