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西博会11月3日开幕 88国嘉宾将齐聚成都

2016-10-17 14:3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北京10月17日讯 10月17日,第十六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中,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副司长肖渭明介绍了相关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对本届西博会转型升级情况及突出特色亮点进行了介绍。

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六届西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今年11月3日至1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本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将分两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11月3日至6日(共4天);第二阶段为11月10日至14日(共5天),其中11月7日—9日为撤换展时间。德国为本届西博会的主宾国,贵州省为轮值主席单位,四川省遂宁市为主题市。本届西博会将举行10项重大活动及60项专项活动,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西博会发轫于西部大开发,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5届。西博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贸促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具体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组委会成员单位包括16个国家部委、西部12省(区、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88国嘉宾出席 近9000企业确定参展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西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卫平介绍,本届西博会嘉宾客商邀请的进展顺利。截至目前,88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将出席,已有4位现任外国国家领导人、3位前政要、9位部长级官员,以及4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国际商协会负责人基本确定出席。主宾国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将率约150人组成的高规格代表团出席,德国北威州、巴伐利亚州、汉堡市等也将派代表团出席。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其中境外嘉宾客商逾2万人。

同时,包括我国在内,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企业确认参展,其中近三分之一为境外企业,参展面积达5.2万平方米,16个国家将设立国家馆,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国内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确定组团参展。四川省21个市州均将组团参展。宝马、戴姆勒、麦德龙、谷歌、DHL、中航工业、中国铝业、中国邮政、富士康、神华集团、华为、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石油等一批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赵卫平表示,西部地区各方把西博会作为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和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各地积极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方式,精心策划产业结构优、带动作用强的招商合作项目,提前开展项目对接,促成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西博会期间,将集中举办第九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多项投资促进活动。

突出“一带一路”要素 对德合作可期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西博会产业化特色更加突出、市场化运作更加成熟、专业化机制更加完善、实效性成果更加显著,必将进一步成为西部地区开展投资促进、贸易合作、对外交流的重要抓手。

赵卫平介绍说,本届西博会突出了“一带一路”要素,专设3个“一带一路”馆和1个“一带一路”暨国际合作馆,已有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开幕式暨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主题调整为“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在主会场入口设置四川与“一带一路”历史文化展示区。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以“共享一带一路机遇,携手开放合作发展”为主题,着力扩大投资促进成果。会期还将举办“一带一路”东南亚·南亚金融论坛、“一带一路”下的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发展高峰论坛等专项活动。

本届西博会还突出了对德合作。德国联邦政府高度重视西博会,这也将是联邦政府领导人首次出席海外展会德国主宾国活动。据悉,四川将与德方共同举办中德经济论坛、中德能效技术论坛、2016中国(成都)国际应急产业发展论坛、2016智能制造—工业4.0中德论坛、巴伐利亚论坛等系列活动,其中,中德经济论坛着力打造中德、川德交流合作机制性品牌论坛,其他活动聚焦智能制造、能源能效、绿色市政、应急产业、现代会展等议题,积极服务中德创新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建设。

此外,结合中德合作热点,德国国家馆将突出工业制造4.0、环保、物流、旅游、新城市建设等内容,56家知名德国企业(机构)将参展。德国国家馆还将安排德国特色文艺表演、德国餐饮品尝等活动,展示德国风采。

主题省、市活动突出 一大批重点项目将集中签约

贵州省作为轮值主席省,将举办黔德经济合作座谈会、贵州省推介会。主题市遂宁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物流博览会。

据悉,本届西博会共设立3个分会场,将分别举办遂宁物流博览会及电子商务汶川论坛、中国女鞋之都博览会。

在本届西博会期间,一批重大项目将集中签约,省内市州将结合实际举办内容丰富的投资推介活动。本届西博会采购商大会拟举办西部公共采购大会、跨境采购大会、首席采购官沙龙、电子商务采购节等近30项活动,举行40多场大型专场对接洽谈会,以及若干场小型及“一对一”贸易配对洽谈,专业观众逾千人。

(记者 董焦 摄影报道)

原标题:第十六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88国嘉宾下月齐聚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