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整治28条河道 老工业城区将变“宜居水岸”

2016-10-17 09: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该区计划分阶段对辖区绕城范围内的28条河道实施系统治水、水岸三通、水岸景观提升“三大工程”,系统推进生态建设和生态修复,利用3年时间构建百水润城、水清岸绿、开敞宜人的水环境,让老工业区换新颜,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美丽中国典型城市先行城区。值得一提的是,在成华区对辖区内水系整治的方案中,其中长约7.4公里的方家河流域整治示范项目将率先启动实施,工程概算投资3.2亿元,预计明年底前完成整治,届时将串起成华区域内上千亩的中央公园。

据了解,成华区所辖绕城以内共有河道28条,河宽8米以上的就有13条。近年来成华区已经重点沿沙河、东风渠等主要河段打造了多条绿色生态走廊。然而,目前该区水网系统仍不同程度存在河道水质差、水量不足,水系、绿道和绿化不通,水景观缺乏特色,品质不高等问题,严重影响城市环境品质和格局。

“通过系统治水、水岸三通、水岸景观提升三大工程,将进一步提升作为成都主城区的宜居品质。”成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将采取分工负责、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的办法,计划用3年时间,逐步完成成华区绕城范围内28条河道及两岸综合整治。

其中,方家河的整治最令人关注。方家河是流经成华区的一条重要河道,它串起了成华区杉板桥、二仙桥、海滨等三大共计上千亩的中央公园,其中仅是海滨公园就达730亩。为了这条流经3大公园的河道,成华区计划投资3.2亿元,沿方家河打造连接三大中央公园的重要轴线,让方家河成为汇聚人气的“大走廊”。

按照规划,北段结合海滨公园文化风貌区,设计为长约2.3公里的城市休闲人文水岸;中断结合二仙桥公园景观特色,打造长约3.1公里的工业遗产创意水岸;南段突出杉板桥公园海绵城市理念,打造长约2公里的宜居宜业生态水岸。

“海滨公园一期、二仙桥公园一期、杉板桥公园将于2017年6月前基本建成,明年底方家河也将完成水系整治。”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综合整治还将融入小街区慢行系统理念,连通新建公园内的绿道,将方家河亲水绿带融合周边城市开敞空间系统,形成“一带引领,串点成链,多点共荣”格局,以达到目标。

原标题:整治28条河道 老工业城区将变“宜居水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