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翁布里亚爵士音乐周今日开幕

2016-10-18 06: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加快发展音乐产业的工作部署,打造成都“音乐之都·诗歌之城”的城市特质,推进成都音乐产业发展和文化消费,助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今日,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6首届成都国际音乐诗歌季——成都·翁布里亚爵士音乐周将在东郊记忆开幕。

据了解,成都·翁布里亚爵士音乐周将一直持续到23日。来自意大利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的艺术家将在成都举办主题演出、街头表演和高校艺术交流三项重要活动。据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在演出期间,8组不同音乐风格的国外音乐人及乐队将参与演出,演出场次达62场。

今日下午,一场盛大的爵士乐表演将在东郊记忆成都舞台拾得雨林举行,让蓉城观众足不出户感悟世界顶级爵士乐的魅力。而成都·翁布里亚爵士音乐周的序幕,则在今晚7点半拉开。来自国外的爵士乐表演艺术家将深入天府广场、西村、宽窄巷子、南郊公园、大悦城、春熙路、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等地举行街头宣传表演,把真正的爵士乐表演带给普通大众。此外,在蓉期间,爵士乐表演队伍还将到四川音乐学院和四川师范大学,与中国音乐学者、学生进行艺术交流。

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爵士音乐节之一,是意大利当代文化品牌,享有“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美誉。自1973年以来,每年举行一次,持续时间为一周,如今已风靡全球。2011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每年的4月30日为“国际爵士乐日”。目前,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已在北京、上海、青岛和广州分别举行了爵士音乐会 。此次成都爵士音乐周是国内爵士音乐的最集中和最大规模展示。为了展示最佳效果,翁布里亚爵士音乐节特派出66人超强演出团队。“在国内其他城市的演出,演员都是以嘉宾形式出场,如此大规模组合集中演出,这在国内还是首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举办高品质的音乐诗歌季,在激发大众音乐爱好和文化消费的同时,营造出推动音乐产业和文创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必将引起国内外艺术家、歌唱家以及音乐创作人、制作人、经纪人和音乐企业的关注。目前,多家国际和国内的领军音乐企业已在积极对接落地成都发展事宜,也将有力推动成都音乐产业和文创产业向成都聚集、孵化方向发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音乐周为大型公益性演出活动。届时,成都市民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可直接到东郊记忆主会场免费领取入场券,亲临现场来感受这场难得的世界一流音乐盛宴。

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梁慧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