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即将在成都举办

2016-10-18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即将迎来中亚五国客人!昨日,记者从省外事侨务办获悉,10月19日,第四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将在成都举办。这是中国携手中亚朋友畅谈友谊、共谋发展的聚会,也是四川面向世界、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的一次盛会。

本届论坛由外交部作为指导单位,四川省政府主办,主题为“共创新型丝路模式,开拓多元合作平台”。论坛为期3天,主要活动将集中在10月19日上午,包括论坛开幕式、签字仪式、经贸旅游推介会以及经贸人文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此次论坛有多重要?据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中亚合作论坛是中国与中亚国家间机制化交流的国家级高端合作平台,自2012年首办以来,在中方的积极推动和中亚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已成为我国与中亚国家传承友谊、增进了解、拓展合作的有效平台,为促进我国与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和务实合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发挥着重要作用。迄今为止,论坛已先后举办了三届。本届论坛是继去年中俄“两河流域”地方领导人第四次座谈会后,四川与俄罗斯中亚地区的又一次重要交流合作活动,已被列入2016年全省重大国际性活动计划。

近年来,在我国与中亚国家友好关系长足发展,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实施以来,四川与中亚地区的交往日益频繁紧密。2016年1-8月,四川与中亚五国进出口总额达7107万美元,已有4家川企在中亚五国投资设立企业,投资5018万美元。特别是在工程承包方面,我省工程承包企业在中亚五国签订工程承包合同额已突破10亿美元,东方电气集团在中亚五国均有能源合作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据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充分利用此次论坛机会,积极拓展我省与中亚国家地方政府建立友城关系,并积极推动务实合作,经各方努力,我省将与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共签署9个合作协议,涉及政府友好关系、高校、医疗、旅游等领域合作。

(记者 胡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