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投入新长征征程 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奉献力量

2016-10-18 06: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昨晚,大型交响套曲《长征》音乐会成都首演在成都艺术中心音乐厅成功举行,动人心魄的乐声和歌曲,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音乐会艺术地呈现了广大红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成的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受鼓舞,“这是一次灵魂的激荡、心灵的震撼!”“执着理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新长征征程,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奉献力量!”

缅怀先烈

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

“我们今天来到这里,通过音乐缅怀先烈。豪迈的歌声唱出了革命前辈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始终勇往直前不胜不休的英雄气概。缅怀他们的最好做法,就是把长征精神传承发扬下去。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长征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市国资委的工作人员李亚表示,“我们要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始终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无悔追求。”李亚最后激动地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更要将这种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进取精神铭记心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尽一份力。”

紧跟前辈步伐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满头银发的龚老师是一名退休教师,昨晚,他带着正在上大学的孙子一同观看了《长征》音乐会。龚老师表示,四川这方红色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英勇人民,与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紧密相联,英雄的四川人民为长征胜利付出了重大牺牲、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不仅我要来,我还要带着年轻人来。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继承先烈遗志、紧跟前辈步伐、实现伟大梦想,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肩负的神圣使命。”龚老师说:“虽然现在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的伟大理想和事业没有变。长征精神永远不过时,只会随着岁月的推移更加显出夺目的光芒。长征精神永远不能丢弃,无论我们行进到什么历史阶段都必须更加发扬光大,这样才能使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同群众患难与共

一心为民干在实处

“音乐会中《送亲人》《山歌情》《彝海情深》等乐章表现了红军与群众的军民鱼水情。这些乐章生动地体现了长征精神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锦江区三圣乡街道办事处的刘端原介绍,“我的工作就是服务社区群众,这些歌曲让我感触良多,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刘端原说:“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每个社区的和谐安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我一定要坚守工作岗位,坚持为人民服务,在思想深处树牢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这就是我们对长征精神的最好传承。”

交响乐恢弘壮美

鼓舞我们奋发有为

“长征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苦难辉煌、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是一部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史诗。交响乐这种艺术表现形式,将恢弘壮美的历史展现得淋漓尽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工作人员黄霞说。

“音乐会把适合音乐表现的一些重要历史场景和情感氛围聚集起来,描绘了长征这一伟大的历史画卷,所反映出来的精神内涵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伟大的现实意义。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日子里,这场意义重大的音乐会带领我们在气壮山河的交响乐中,追寻革命前辈足迹,聆听遥远历史回声。在以后的日子,我们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本报记者 陈蕙茹 实习记者 李雪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