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与氛围

2016-10-18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全党必须警醒起来”的忧患意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执政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严格执行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成效,社会公众对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信心进一步得到增强。成都市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与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与腐败问题,优良的党风政风、风清气正的政治与社会生态正在形成。

当前,成都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为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国家中心城市既需要体现城市发展规律、以产业体系为核心的产城布局,同时需要以“软实力”为支撑的核心竞争力与城市形象。在经济一体化加快发展、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提升城市竞争力与形象的重要方面就是进一步规范好公务人员的从政行为、并在此基础上营造风清的环境与氛围。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升城市投资吸引力的重要举措。同时,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也是逐步提升居民获得感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只有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公平正义的城市法治环境才能得到维护,每个城市居民的幸福感才能得到有效增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落实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来讲,就是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升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思想与行动自觉。要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不断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实践运用好执纪、监督、问责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深化市县两级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始终做到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深化“廉洁成都”建设,在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的环境与氛围,让“廉洁”成为成都亮丽的名片与底色。本报记者 王伶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