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000家企业参展 西博会瞄准“一带一路”

2016-10-18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7日上午10点,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介绍,第十六届西博会将在成都新会展中心举行,时间上将分为两段举行,第一段为11月3日—6日,第二段为11月10日—14日。本届西博会策划组织10项重大活动及60项专项活动,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共9000家企业将会参展。

德国为主宾国 9000家企业参展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西博会组委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卫平介绍,本届西博会嘉宾客商邀请的进展顺利。截至目前,88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将出席,已有4位现任外国国家领导人、3位前政要、9位部长级官员,以及4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位国际商协会负责人基本确定出席。

主宾国德国副总理兼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加布里尔将率约150人组成的高规格代表团出席,德国北威州、巴伐利亚州、汉堡市等也将派代表团出席。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其中境外嘉宾客商逾2万人。此外,结合中德合作热点,德国国家馆将突出工业制造4.0、环保、物流、旅游、新城市建设等内容,56家知名德国企业(机构)将参展。

市民关注的展览方面,包括我国在内,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企业确认参展,四川省21个市州均将组团参展。宝马、戴姆勒、麦德龙、谷歌、DHL、中航工业、中国铝业、中国邮政、富士康、神华集团、华为、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石油等一批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据西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统计,前十五届西博会,西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签订投资合作协议1万余个,签约投资额5.22万亿元,贸易成交1.25万亿元。

瞄准“一带一路”

境外企业占三分之一

赵卫平告诉记者,中央提出实施“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后,西博会被纳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政府白皮书,成为承接“一带一路”建设的全国十大区域性展会平台之一。

而第十六届西博会开幕式暨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即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探讨“一带一路”建设热点话题。同时将围绕“中欧班列”建设、口岸通道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俄两河流域经贸人文合作等内容,举办“一带一路”系列专项活动。

在展览展示方面,本届西博会专设3个“一带一路”合作馆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展览面积达3.5万平方米,占展览总面积的17.5%。

从参展企业和参展面积而言,“一带一路”主题色彩也非常鲜明。记者了解到,参展企业中近三分之一为境外企业,参展面积达5.2万平方米,16个国家将设立国家馆,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

原标题:9000家企业参展 西博会瞄准“一带一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