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访二郎山特长隧道 每天用1吨炸药仅能掘进3.6米

2016-10-18 07:0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15日晚,在二郎山特长隧道左线隧道中,施工队员将炸药一捆一捆安装在打好的钻孔中。

▶雅康高速二郎山特长隧道全长13.4公里,也是目前西南第二长的公路隧道,共跨越13条地震断裂带,施工极其艰难。

▲雅康高速二郎山特长隧道内,施工人员使用三臂凿岩台车进行作业。

▲二郎山特长隧道施工现场保证了通讯畅通。10月15日,一名施工人员在隧道深处接电话。

▶二郎山特长隧道入口上方的高山上,便是国宝大熊猫的栖息地保护区。

车过天全,国道318线左右盘旋,开始翻越二郎山,山道上汽车绵延数公里。谈起二郎山,很多老司机都吐槽说:“堵,不好走。”成都市民杨先生说,在这里有最深的一次记忆,2014年国庆黄金周一行前往稻城亚丁,下午5点左右从成都出发,晚上9点过便到了雅安天全。从晚上10点开始,沿着318国道翻越二郎山,恰逢修路,半个小时才挪一次车。直到次日早上6点过,才下了二郎山到了泸定,“整整在二郎山上堵了一夜。”

不过,当二郎山特长隧道贯通后,这样的“囧途”将不复存在。

原标题:二郎山特长隧道爆破现场:每天用掉1吨炸药 仅能掘进3.6米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