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6国将在第十六届西博会设国家馆 创西博会之最

2016-10-18 07:4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将于11月3日至14日在成都举行,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完成,88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确定将出席本届西博会;近90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16个国家将设国家馆,数量为历届西博会之最。这是10月17日记者从在京举行的第十六届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本届西博会以“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为主题,将举行10项重大活动及60项专项活动。届时仍分两段举行,第一段为3日至6日,第二段为10日至14日,7日至9日为撤换展时间。德国为主宾国,贵州省为轮值主席单位,遂宁市为主题市。

本届西博会展览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目前共有7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9000家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国内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港澳台地区确定组团参展,我省21市州均将组团参展。宝马、戴姆勒、麦德龙、谷歌、华为等知名企业确定参展,预计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

本届西博会将突出“一带一路”要素,设3个“一带一路”馆和1个“一带一路”暨国际合作馆,已有2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确定参展。开幕式暨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主题调整为“共建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还将举行“一带一路”相关专项活动。

德国将举行1+N场主宾国活动,其中中德经济论坛着力打造中德、川德交流合作机制性品牌论坛,其他活动聚焦智能制造、能源能效、现代会展等议题。本届西博会上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包括应急产业、通用航空、智能汽车、电子商务等。其间,将充分运用网上观展、电子门票、微信报名等方式,对会期服务10余个方面30余个环节研究提出创新清单,推动西博会举办水平不断提升。

西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届西博会筹备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外交部、四川博览事务局、贵州省博览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原标题:16国将设国家馆 创西博会之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