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谋篇国家中心城市 成都一年内将新开9条国际直飞航线

2016-10-14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30家航空公司、470个机场,80家旅游机构,110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史上最大规模的世航大会日前在成都落下帷幕,而大会效应正开始承接上演,在13000场一对一洽谈中,成都一口气签下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将在未来一年内全部开通。依托世航大会,成都将进一步打通交通走廊、做强产业支撑、广交天下朋友,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开创城市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来自成都市博览局的消息:今年1~9月,成都共举办各项重大会展活动433个,会展业总收入609.8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直接收入61.3亿元,同比增长13.8%,综合带动收入548.5亿元,同比增长14%。成都会展将以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打造国际会展名城,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13000场一对一洽谈

成为本届世航会一大亮点

丰富完善的国际航线网络是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标志,也是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指标。9月24日~27日,聚集全球民航界、旅游界大腕的“奥运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在超过400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空间里,除了举行展览展示、航线战略高峰论坛、旅游高峰论坛等活动外,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一对一会谈活动,一张张商务洽谈桌后搭建起的却是全球民航业界面对面的沟通平台。

“我们客户对开通莫斯科直飞成都航线的需求非常强烈!”“成都和奥兰多两地的旅游潜力都非常大,希望通过航线的发展带动两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参加洽谈的嘉宾们对一对一会谈充满热情。

据悉,展馆内一共设置了3个一对一会谈区,面积共计约3200平方米,“每轮会谈约10到20分钟”。为了让对谈更高效,参与会谈的双方都是前期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配对。匹配成功后可根据预约的时间在对谈现场直接切入主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节省了更多的时间,大幅提高洽谈成效。同时,有些企业在会前来不及预约但仍然有合作意向,主办方在3个洽谈区设置了备用洽谈座为这些企业提供机会。3天内,一对一会谈共举行约13000场,成为本届世航大会的一大亮点。

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

未来一年内全部开通

作为本届大会的承办城市,成都令全球瞩目,成为本届大会上的关注热点城市。成都在重点与全球36家目标航空公司展开一对一会谈的同时,与埃塞俄比亚航空、国航、川航等6家国际国内航空公司签署了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这些航线航点将在未来一年内全部开通。截至9月底,双流国际机场航线总数达258条,通航城市199个,国际(地区)航线89条,航线覆盖欧洲、澳洲、北美洲、非洲、中东及亚洲的重要枢纽城市。

这样,今明两年内,成都至悉尼、洛杉矶、纽约、马德里、索契、亚的斯亚贝巴、迪拜、莫斯科、奥克兰都将开通定期直飞航线。至此,成都洲际定期直飞航线将达到19条,一个“15小时交通圈”的国际航线网络正在成都逐步变为现实。

世航大会开幕首日就一口气签下了9条国际定期直飞航线合作协议,既印证了成都航空发展优势和潜力,又加大了成都的“空中丝路”航线网络密度,将进一步推动成都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巩固和提升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

如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启动建设,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能够满足到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32万架次的需求。成都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国内第三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已经落幕,但“成都机遇”却从未停止,而是正以大开大合的气魄跳出“盆地意识”、打破“西部宿命”,完成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跃升。

今年,成都预计举办重大会展活动超过520个,展览面积330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82.1亿元,同比增长10%,综合收入697.1亿元,同比增长10%,会展业增加值增速8.5%。其中,国际性会展活动占20%。

“成都会展业将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创业为主线,坚持会展业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和四川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和成都市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会展平台,推动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成都市博览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整合资源,大力申办国际性国家级、专业性展会,以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打造国际会展名城,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记者 李彦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