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双创指数第二次发布 8月份指数达到307

2016-10-18 17:2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10月18日,在菁蓉镇举行海外专场暨双创指数发布会上,成都双创指数进行第二次发布。根据发布,8月份成都双创指数为307,较之今年6月首次发布的279,呈大幅度增长趋势。

同时,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郫县双创指数,根据大数据分析,今年8月郫县双创指数为256,1至9月郫县双创指数平均值达到226——这是成都市第一个区(市)县级双创指数。

在今年6月24日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上,成都在全国率先对包括成都在内的多个国内城市双创指数进行了首次发布。双创指数数据发布主导方为国家信息中心,双创指数主要采用综合指数评估方法,构建了双创关注指标、双创科技指标、双创经济指标、双创环境指标等5个一级指标和25个二级指标,最终合成双创综合指数,以此对地区的创新创业能力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和判断,全面刻画了地区创新创业发展最新趋势及特征。

成都优易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珺峥表示,“双创指数”的编制和发布具有深远意义。首先可以为国家宏观经济发展提供一面“放大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提供细致入微的衡量与评估,包括新兴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创新水平、民众的创业热情、人才流动的转向等等。

其次,该指数可以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决策参考与依据。通过不同城市的创新创业水平、政策支持、民众参与程度、人才流动等因素的对比,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数据支持与分析结论。

最后,双创指数还能够为双创基地和产业园区内的企业发展提供前瞻性指导。能够使企业决策者看到国家经济的近期目标和远景规划,看到自身在行业中的位置,看到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变化趋势,进而决定企业的发展规划和经营动作。

原标题: 成都双创指数第二次发布 达到30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