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隐秘征程》将登陆央视 全新角度呈现长征壮举

2016-10-20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9日,大型纪录片《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在成都举行媒体看片会。据了解,该纪录片篇幅为8集,每集长度为25分钟。将带领观众通过新的角度认识长征,感受长征,并从中获得前行的力量。该片10月19日21:30在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播出后,10月24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21:20在四川卫视播出。

为了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四川广播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倾力合作,精心制作了八集纪录片《隐秘征程——红军长征在四川》。作为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伟大征程,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故事早已深入人心,并通过各种文学艺术载体特别是影视作品得到充分展现。而作为纪录片创作的一次全新实践,《隐秘征程》无论在内容线索或表现形式上都传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效果。

作为长征题材纪录片创作的一次全新尝试,《隐秘征程》正如片名所言,意在透过大众所熟悉的故事表象,走进历史的深处探微索隐,挖掘最“隐秘”的叙事元素,换一个角度解读历史,实现伟大长征的另类表达与当代诉求。

据介绍,《隐秘征程》纪录片立项之初,就明确了“以体验还原历史、以数据验证奇迹”的创作方向,以实地体验进行原真性模拟,以详实的数据参数传达事实真相,最终推动故事的生动与严谨表达,提升当代受众的观赏体验。为了极尽真实地实现这一目的,本片的拍摄调动了各方力量,努力遵循80年前的自然地理等相关条件,重现了翻越雪山,穿行草地,飞渡索桥,舟船横渡,标语篆刻等重要历史场景……

在以往许多长征题材影视作品中,或者立足于全景式的宏大叙事,或者聚焦于某个故事的典型呈现,而作为一部既要关联全貌、又当立足四川的《隐秘征程》一方面有整体背景的清晰交待,另一方面又没有停留在内容过程的线性描述。

原标题:《隐秘征程》将登陆央视 全新角度呈现长征壮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