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规划建设领域的行政审批时限全国领先

2016-10-20 20: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20日,成都规划局举行全面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会议。会上披露,目前在规划建设领域的行政审批时限,成都已远超国内一线城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多地的横向比较中,成都“建设项目总意见书”审批已可做到“即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也已做到“即办”。

成都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革不单单是缩短办理时长,更是深入梳理规划审批管理的法定职责。围绕权力清单任务,界定权利边界,明确哪些行政办理事项对口哪个政府部门。当天会议上,对部分过去权责不清的办理事项进行了梳理,将上述事项从园林部门、成都市建委、成都城管负责事项中清理出来。相关负责人明确表达,近期会出台相关办事指南,为市民办理相关事项做出明确说明。

会议上还要求,针对“土地招拍挂出让方式供地规划许可”办理时间,要求不超过10个工作日,并确保规划“一书两证”分别为“规范意见书”、“用地规范许可证”和“工程规范许可证”。下一步,成都将推行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双承诺”,对报建材料不实造成后果将要求承担法律责任。同时建设良好的诚信报健环境,推行“双随机”抽查工作,针对企业相关违法违规处罚记录,将上报成都市企业信用平台面向社会公开。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罗琴 实习生朱双燕

原标题:成都规划行政审批时限全国领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