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甲府市长谈创交会印象:对成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印象深刻

2016-10-21 07: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本甲府市市长樋口雄一介绍甲府打造交通枢纽情况

截至目前,成都市已结下32个正式友好城市,39个友好关系城市,随着成都国际化的进一步推动,它的“朋友圈”越来越壮大。

昨日,由成都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市外侨办以及成都市主要媒体组成的 “媒体访友城”活动从日本甲府开始,踏寻友好城市近年交流往来的最新成果。活动期间,媒体采访团将对日本甲府、韩国釜山、金泉三座城市进行为期一周的采访。

三人行,必有我师。在对三个友好城市的访问中,记者团将着力报道友城经济、产业、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和成都的互补优势。

创交会印象:

将借鉴成都经验 加强成果转化

“16年前我去过成都,今年参加全球创交会的时候再去,变化让我感到非常惊讶。”

10月20日上午,成都媒体访友城代表团对本山梨县甲府市市长樋口雄一进行了专访。早在1984年9月,甲府就与成都缔结为了国际友城,在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逐渐深化。

采访过程中,樋口雄一多次为成都“点赞”。作为一市之长,他夸奖成都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甲府是一个富士山脚下的旅游城市,所有成都变化当中令他印象最深的,是成都大街上林立的世界级品牌酒店,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

谈及今年6月到成都参加的创交会,樋口雄一认为成都的创新创业经验值得甲府学习,特别是院校地之间的合作,高校的研究成果,能够迅速在企业中间获得转化,产生的社会效益不可估量。下一步,甲府也会借鉴成都经验,加强知识成果的转化。

一样的优势:

内陆盆地打造交通枢纽的新机遇

得知成都正在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樋口雄一表示,正如成都位于南亚和中国东部之间一样,甲府位于两大城市名古屋和东京的中间,正是连接日本东西海岸、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的大好机遇。

他特别拿出一张地图,对记者介绍道,甲府的“中央新干线”已经开始试运营,一条时速高达50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将直达东京,目前两个小时的高速将缩短至25分钟。他同时也希望,以后能和成都在轨道交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最后,樋口雄一表示,甲府和成都都是景色优美的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来甲府旅游休闲。成都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很多日本游客前往成都旅游,他愿意为两座城市的文化旅游交流不断扩大而努力。

记者 郭峰 发自日本甲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