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华西秋雨”飘临 9到11月成都每旬平均5天都有雨

2016-10-21 08: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不少市民在向外地朋友介绍成都时,会不假思索地说“成都没有雨季”。成都真的没有雨季吗?成都晚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成都在9到11月,每旬平均有5天都有雨日的陪伴,尤其是9月上旬到10月中旬雨日非常频繁,这在气象学上被称为“华西秋雨”。李商隐的诗句“巴山夜雨涨秋池”所言不虚。

就拿最近这些天来说吧,整个四川省雨日都较多,其中盆地以阴天为主,早晚多小雨;川西高原与攀西地区大部地方多小雨,局部中雨。

华西秋雨的特征主要表现在“绵绵”二字上,一方面,它反映出这一阶段的降雨量较大;另一方面,则反映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日数较多。华西秋雨主要出现在四川、重庆、贵州、云南、甘肃东部和南部、陕西关中和陕南、湖南西部、湖北西部一带,尤以四川盆地和川西南山地及贵州的西部和北部最为常见。

华西秋雨天气的形成是冷暖空气相互作用的结果。在秋季,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或西北侧的西南气流将南海和印度洋上的暖湿空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华西地区,使这一带具备比较丰沛的水汽条件;同时,随着冷空气不断从高原北侧东移或从我国东部地区向西部地区倒灌,冷暖空气在我国西部地区频频交汇,于是便形成了华西秋雨。

来看看成都市气象台最近三天的天气预报吧,本周五,雨;周六,雨;周日,还是雨。出门别忘了带伞哦!

20日晚上到21日白天 

阴 早晚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气温17℃~24℃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

阴有小雨

气温17℃~22℃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 

阴有小到中雨

气温17℃~21℃

记者 汪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