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日霜降 成都最高气温仅有19℃

2016-10-22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经过了雨淅淅的一周,终于来到了周末。周末第一天,雨水依然没有要退去的意思,这绵绵不绝的“华西秋雨”将一直绵延到下周。雨下着下着,气温也就跟着降了下来,深秋将至,初冬也不远了。明日7时45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意味着天气渐冷,初霜出现,也意味着天气渐寒,冬季即将开始。

我国古代将霜降分为三侯,“一侯豺乃祭兽;二侯草木黄落;三侯蛰虫咸俯。”意思是,此节气中豺狼将捕获的猎物先放着陈列后再食用。霜降,表示天气更冷了,露水凝结成霜。气象学上,一般把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叫做“早霜”或“初霜”,而把春季出现的最后一次霜称为“晚霜”和“终霜”。从终霜到初霜的间隔时期,就叫做无霜期。我省地处我国的西南地区,一般霜降节气气温都还维持在18至22℃以上,初霜可能要到冬季才能见到。

从目前我市的天气预测情况来看,霜降到来,气温也呈缓慢下降的趋势。本周日到下周三,一直都是雨水主打,最高气温重新跌下20℃大关,仅有19℃。周四雨水不停,但气温略有回升,最高气温回归21℃左右。

贴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