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月至今 56人因妨害公务、阻碍执法被拘

2016-10-22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市交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妨害公务、阻碍执法情况。从今年6月到现在,处理涉嫌妨害公务罪案18件,刑事拘留22人,处理阻碍民警执法执行职务案32件,治安拘留34人。

“从这些案件可以看出,部分驾驶员法律意识淡薄,他们也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市交管局重大案件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杜寅生提醒说,在民警纠正执法时,希望广大驾驶员积极配合,切莫失去理智,有妨害公务、阻碍执法的行为,否则将面临法律严惩。

案例重现

“电马儿”违法被拦

驾驶员扳断民警手指

昨天,在交警六分局,一大队副大队长陈骏强向记者介绍了一辆“电马儿”驾驶员妨害公务的情况。

10月20日14点过,民警苏伟在世纪城地铁口辅道对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纠正。一位驾驶员因为违规载人被他拦了下来,驾驶员孔某某是一名工人。

苏伟进一步查询发现,孔某某的“电马儿”号牌有问题,要进一步处理,孔某某还将被罚款50元。这时,孔某某突然失去了理智,他把自己的“电马儿”推到了机动车道上,阻碍其他车辆通行。苏伟立即上前进行制止,这时,孔某某突然抓住苏伟的右手无名指,瞬间就将无名指扳断。苏伟忍住疼痛,和其他民警一起将其制服。

记者从交警六分局了解到,因为妨害公务罪,孔某某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

情况通报

重案大队重拳打击

今年已办理50起案件

“在因为交通违法被拦下后,不少驾驶员法律意识淡薄,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违法,还扭打民警,阻碍执法,结果付出的代价更为惨重。”杜寅生说,就以孔某某为例,本来只是50元的罚款,但他却扳断民警手指,最终因为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杜寅生介绍,从今年6月到现在,重大案件侦查大队一共处理了50件妨害公务、阻碍民警执法执行职务案,56人被刑事、行政拘留。

市交管局重大案件侦查大队是成都交警一支专门查办重大案件的拳头力量,从一线抽调30余名执法办案能手,通过集中查办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重大案件,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追究违法犯罪人员的法律责任。本报记者 何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