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2016-10-24 09:3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的伟大意义和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的深远影响,强调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六个必须”总要求,激发起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赓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山河为碑,历史为证。击退穷凶极恶的追兵阻敌、战胜自然环境的严酷挑战,几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尽苦难而淬火成钢,80年前的那场伟大远征,创造了人类为追求真理和光明而坚定执着顽强进取的伟大史诗。长征的胜利,是坚定理想、恪守信仰的胜利,是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的胜利,是团结群众、依靠群众的胜利,是实事求是、理论创新的胜利。长征的启示,成为我们党、我们民族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信念之源、力量之源、精神之源。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达到理想的彼岸,还必须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

长征永远在路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必须保持理想信念坚定、思想理论坚定,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心中有人民,行动有方向。我们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使我们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载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探索,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和牺牲。我们必须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永远充满蓬勃生机活力。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今天的长征同当年的红军长征相比,同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已经走过的新长征之路相比,同样是充满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同样需要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统筹全局,抓住战略重点,实现关键突破,赢得战略主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方能让党和国家事业始终充满创造活力。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方能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和本色。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我们党就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一定有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地立在人类的面前”。方志敏曾这样畅想未来“可爱的中国”。我们这一代人继承了前人的事业,进行着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让我们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昂扬的斗志、无畏的勇气、踏实的行动,朝着民族复兴的远大理想勇往直前、不懈奋斗。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原标题: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