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3街道办获"差评" 均有商家越门经营等现象

2016-10-24 15: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从9月开始,成都在全市试点开展“门前三包联户联勤”,破解“门前三包”履约率不高的难题,并对中心城区70余个街道办进行监督考评,评选较好、较差街道办各三名。近日,综合监督考评结果揭晓:9月中心城区较好街道办事处为肖家河街道办、春熙路街道办、浆洗街街道办。而在较差街道办名单中 ,苏坡街道办、金泉街道办、保和街道办上榜。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考核针对街面日常管理情况,相关资料、监管系统使用记录、信息报送情况,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文明劝导活动、专项治理情况以及街面商家店铺对“门前三包”的知晓率四个方面进行检查。 在对数字化监管中心及监管系统的各项数据进行采集整理的同时,还对各区主街干道、重点路段进行了现场检查 、活动检查、实地暗访,对相关资料、信息报送等进行了检查统计。

为何有三个街道办会被“差评”?“主要存在街办重视程度不够,人员管理松懈,责任落实不力三个原因。”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个街道办部分辖区都存在商家越门经营、乱停放、乱堆放、占用绿地、垃圾杂物、占道摆放娱乐设施等现象,现场无管理人员,部分资料粗疏、缺失,“门前三包”实施效果在所有街道办中较差。

名词解释:门前三包

包卫生:即做到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无污垢、无油渍或严重积尘,遮阳棚规范、整洁,无破损;卫生设施完好整洁,无破损;

包绿化:即协助绿化管理部门管护好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杂物,不攀树折枝,采摘花朵,不得在树干、树枝上钉钉子和乱挂杂物等;

包秩序:即禁止乱挂晒、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对其他行为人的乱停、乱靠、乱摆摊设点、乱挖掘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有监督、劝说和举报的责任等。

原标题:成都3街道办被曝光“差评” 均有商家越门经营等现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