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85后团队夺冠

2016-10-24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22日,由成都市人社局主办的菁蓉杯·2016成都就业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从538个参赛项目中闯入决赛的12个创业项目一决高下,最终,天成科技项目获得第一名,野扑智能滑雪系统、修井打捞与换套监控仪研发获得第二名,Dwater二次供水物联网云平台、信息安全单芯片及通用电子安全解决方案和咖啦榜获得第三名。

比赛现场,全球顶级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总裁Steve Hoffman作为国际评委为项目进行指导。

85后创业团队将基因测序压缩至1天

天成科技团队成员都是85后,但做的项目却并不简单——基因测序,其产品应用于疾病检查、基因缺陷检测等,涉及到作物育种、食品安全、检测检疫等。据介绍,天成科技将检测费用从万元级别降到千元级别,而且检查时间也从1周缩减到1天,但准确性丝毫没有下降。这次大赛最出人意料的就是咖啦榜项目,海选赛中,咖啦榜一度被淘汰,但导师们看好其潜力,给予它复活的机会。之后咖啦榜项目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苜草素及系列产品研发应用项目虽然无缘前三,但因为项目本身很优秀,赛后已经有2家资金希望进一步对接。

此次虽然没有获奖,但成都天府新区新塬遛鸡哥农场的选手也表示收获颇多:“比赛对我们而言就是学习,让更多的人知道、支持我们所做的农疗事业。”

首创导师帮腔挑刺环节场面火爆

为保证大赛评审的权威性,组委会邀请省内外知名风险投资人、创新创业学院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等12位导师组成大赛评审团,同时37家全国著名投资机构代表现场坐镇。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现场,组委会还邀请到硅谷著名连续创业家、全球顶级孵化器Founders Space创始人、总裁Steve Hoffman作为国际评委为项目进行指导,并有2分特别打分权。在现场,Steve Hoffman针对每个项目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让选手们醍醐灌顶,收获颇多。

决赛中,导师分成三组,分别对项目进行“挑刺”和“帮腔”。在8分钟的导师帮腔/挑刺环节,可谓高潮迭起,导师们提出了许多尖锐的问题,一度让选手们骑虎难下。尤其是在修井打捞与换套监控仪研发项目上,面对其他组导师的尖锐问题,选手一筹莫展之时,作为该项目的导师郑雪元直接作答,并舌战其他导师,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郑雪元也因此获得“最受欢迎导师”奖。

原标题:85后团队夺冠 基因测序费用降九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