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投资促进活动辐射至华东

2016-10-25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搭好展台、摆好桌椅,等待着贵宾到来。丝路成都:“一带一路”新通道 “蓉欧+”投资促进(华东地区)活动今日将正式启动,昨晚22:00,位于昆山的会场还在紧张布置中。忙碌的除了成都市投促委相关工作人员,还有青白江、崇州、金堂、温江等区(市)县。

市投促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简称“蓉欧快铁”)带来投资环境改善,有利于成都招商引资。参与活动的各个区(市)县为此准备充分。

2020年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建成面积将达47平方公里

“金堂具有区位优势。”金堂投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金堂有许多具有区位优势的产业区域,一方面,金堂距蓉欧快铁始发站——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编组站仅4公里的县城南片区,该片区面积约4平方公里,项目承载能力充足,城市配套完善,是依托“蓉欧+”面向欧洲、中亚市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国际货代、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产业的优势区域。

二是距成都第二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距全国第四大航空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仅45分钟车程的成都市节能环保产业基地,该片区沪蓉高速、达成铁路等交通路网穿境而过,交通物流便捷、产业基础扎实、要素保障完善,到2020年建成面积将达47平方公里。目前,该区域已建成面积20平方公里,可立即投入使用承载重大项目的土地面积约3000余亩,是依托大都市,辐射大西南,通达大欧亚大力发展节能环保、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精密机械及智能制造装备等先进制造业的重点区域。

据介绍,成都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已发展成为四川省节能环保产业的核心发展区域和我国中西部地区节能环保产业的聚集地。目前,已有包括德国西门子、中航工业、法国拉法基等世界500强,以及中节能、上海同捷、天津巴莫、河北先河、环能德美、康力电梯等300余户国内外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通用航空行业龙头及配套企业在基地聚集发展。基地先后被评为“中国环保装备(成都)制造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正积极争创国家级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园区试点。

捷普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落地崇州已正式投产

崇州经开区是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9.3平方公里,其中,电子信息产业园共占地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消费类电子及配套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如智能终端、电子电器、光电显示和精密部件为主的电子零配件、机械零配件、材料、包装材料及制品加工以及辅助设备等产品。截至目前,经开区已引进企业400多家,协议总投资约400多亿元,其中外资企业21家,上市公司4家。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经开区已引进了电子信息企业80家,聚集了美国捷普集团、中兴通讯、福建南平铝业、鹰诺实业等知名企业,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目前,园区集聚众多一流企业,包括:全球三大电子制造合约商之一捷普集团,捷普崇州生产基地项目是其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生产基地占地1014亩,建筑面积共约56.6万平方米,已正式投产;鹰诺实业有限公司是以制造激光模板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先后在新加坡、菲律宾、泰国等地区建立制造基地;美国领胜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模切公司,采用美国先进的模切技术从事专业的模切加工,以其精湛的技艺为世界500强企业及其OEM厂商提供专业的模切产品。尖点精密工具有限公司,总投资约6000万元人民币,由上海尖点公司与台湾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厂房面积约6000平方米,项目主要为捷普配套生产CNC精密刀具,行业排名居世界第二。福建南平铝业是大型国有铝合金制造企业,现为全国铝型材十强生产企业(综合实力名列第三)。铝型材产业链规模在国内同类型企业中处于首位。

据介绍,崇州是成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聚区之一,与Intel、DELL、联想、富士康、德州仪器、中芯国际、仁宝、纬创等世界级产业巨头一起,形成产业配套协作、优势互补的态势,在成都西部成功构建起一个30分钟电子信息产业圈。

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