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持续增强改革定力 推动改革继续向纵深发展

2016-10-26 06: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持续增强改革定力 推动改革继续向纵深发展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罗强出席 于伟唐川平列席

昨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书面听取全市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审议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措施坚决有力,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突出重点领域、破除机制体制障碍,鼓励基层创新、积极探索改革经验,成效明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攻坚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抢抓机遇,推动改革继续向纵深发展,切实把改革转型、创新驱动激发的创造力,转化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持久动力和现实成效。

一要不断深化改革意识,把准改革出发点。要厘清模糊认识,树立战略意识,增强主动意识,深刻认识改革对成都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改革、敢闯敢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

二要持续增强改革定力,对准改革关键点。要吃透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157”总体思路,按照“干5年看10年”的理念,以科学规划引领改革,以高质量方案推动改革,以试点示范带动改革,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

三要积极抢抓改革机遇,瞄准改革发力点。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重点加快行政管理体制、创新创业体制、以自贸区为核心的对外开放体制等领域改革;要明晰路径抓改革,突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城市发展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标准抓改革,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来检验工作,最终实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目标。

四要推动改革落地落实,抓准改革支撑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协调、督察问责,进一步优化改革环境,宣传部门要组织好新闻媒体,及时解读中央、省委、市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宣传改革典型案例和先锋人物,营造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时至年底,完成全年改革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既定改革目标。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落实见效;要强化清单意识,对照改革任务清单摸排梳理,逐项盘点、逐项落实、逐项完成;要强化攻坚意识,对既定的各项任务,要用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办法加快推进。

市领导朱志宏、王忠林、陈建辉、吴凯、王波、谢瑞武、廖仁松、侯雄飞、田蓉、刘守成、刘宏葆、杨伟、徐季桢参加会议。(记者 钟文)

原标题:持续增强改革定力 推动改革继续向纵深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