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七旬老汉误把硫磺当雄黄 差点带上火车

2016-10-26 14:2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昨(25)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巴中车站派出所民警从一名七旬乘车老人的行李中查获大量硫磺,而令人吃惊的是,老人表示,自己以为这是雄黄,本来准备带回驱赶蛇虫。

老人欲带上火车的“雄黄”,实为硫磺(图片由警方提供)

据警方介绍,10月25日上午6时20分许,巴中火车站安检员发现两名进站旅客行李内有一包无法辨识的不明粉末。安检员和执勤民警随即要求两名老年旅客打开行李,老人没有任何犹豫坦然开包。民警在行李中看到了一大包黄色的粉末,老人表示这是自己买来驱蛇的雄黄,但民警经过辨识却发现这黄色粉末为硫磺。硫磺作为易燃固体,主要用于制造农药、火柴、火药、橡胶等,是绝对不能带上火车的。民警赶紧给两位老人讲解,硫磺和雄黄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并询问二人是不是买错了。

民警通过了解得知,老大爷姓丁,是巴中市平昌县人,老两口来巴中探亲时听说雄黄可以驱蛇,就准备买一袋回家用来驱赶蛇虫。因丁大爷是第一次购买“雄黄”,以前根本没有见过“雄黄”的颜色模样,自以为雄黄就是黄色的,随即就购买了一袋。

听到这里,民警给老人解释雄黄外观是桔红色。面对民警的细心讲解和现场告知,丁大爷表示自己确实不会分辨硫磺和雄黄,并不知道雄黄与硫磺的区别与功效,以前只是听邻居说雄黄可以驱赶蛇虫,自己就买了一袋,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带此类违禁物品上火车。(李博 海磊 记者 周子铭 实习生 冯灵)

原标题:傻傻分不清 巴中七旬老汉误把硫磺当雄黄差点带上火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