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首例老楼加装电梯开始施工 政府补贴20万

2016-10-26 18: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韩明举介绍增设电梯情况

 四川新闻网泸州10月26日讯(记者 岳东 摄影报道)“没想到,10多年的老楼房可以安装电梯,而且政府还有补贴。”日前,泸州市江阳区慈善路一号楼老楼房安装电梯的消息不胫而走,让许多老楼居民都前往参考。今(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前往该地看到,业主请来的施工队正在紧张施工,居民都期盼自己楼房早日成为“电梯楼”。

10月26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江阳区慈善路一号楼,看到单元入口一侧的墙上凿开一个大洞,工人们正在挖掘电梯井。从楼上不时下来几位大爷,都要驻足看一下工程进展。

“20日上午从江阳区住建局拿到建筑施工许可,下午就联系土建公司第二天进场施工。”小区业委会主任韩明举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这是全市首例老楼增设的电梯,

“我们这楼入住时间是2002年,共有11层。但我们楼有点特殊,下面5层是商业门面房,也就是5楼以上才有居民住。”韩明举介绍,楼上住的70%都是老人,每天上下楼越来越困难,都希望加装电梯出行方便。“以前也只有梦想一下,但上半年政府出台了一个文件,让我们梦想成为现实。”韩明举说。

今年4月份,该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等6个部门联合出台的《泸州市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老旧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符合条件老旧楼房可以增设电梯,这让部分居民想要自己的楼房摇身一变为“电梯楼”成为现实。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意见》不仅规定了老旧住宅增设电梯需要符合7项条件,还对每部电梯补贴20万元(原有电梯井的每台补贴10万元)的好政策。

那么20万元能不能安装一部电梯?韩明举介绍,他们这楼的电梯预算要50万元,其余的钱,就只能是业主根据所在楼层按比例分摊。“比如1楼业主出资1.75万元,二楼业主出资2.1万余……十一楼业主出资3.5万元。”韩明举说,这要业主们协商,能办成这事,说起简单做起难。

“要一、二楼业主出钱,别人肯定不愿意。这就要大家协商同意,倒补给他们一笔钱。”韩明举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还要给业主讲明一个道理,电梯楼房实际上是增值了。

原标题:泸州首例老楼加装电梯开始施工 政府补贴2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