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锦江文化  »  正文

弘扬优秀文化 彰显城市文脉现代魅力

2016-10-27 10:1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充分挖掘“濯锦之江”的优秀文化内核,坚持传承创新融合发展理念,大力繁荣文化事业。

城市文化决定城市品位。锦江区要充分挖掘“濯锦之江”的优秀文化内核,坚持传承创新融合发展理念,大力繁荣文化事业,创新发展文创产业,充分展现城市魅力,不断提升区域发展的软实力和影响力。

强化“主旋律”导向 润养城市文化品格

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融入本土文化的有效路径,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筑牢文化之魂,增强文化自信。张扬和谐包容、开拓创新的城市精神内核,激发创新创业、敢拼敢赢的城市气质,让锦江人激情工作、快乐生活。健全文明城市建设长效机制,倡导诚实守信、宽容相处、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和谐人际关系。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倡导崇德向善、奋发有为的城市风尚,形成与“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相匹配的城市文化品格。

秉持“本土化”情怀 传承城市文化根脉

文化根脉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归属。要将“越成都越世界、越传统越现代”的理念融入城市有机更新,让老建筑变成新景观,让老文化焕发新活力。提升打造、保护利用水井坊、四圣祠等文化街区和建筑遗存,留住文化根脉和历史年轮,让历史遗存变为城市体验,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让乡愁行走在城市之间。深挖区域文化基因,以创意类、体验类业态创新发展商业文化、交子文化、川剧文化、书院文化、茶馆文化和水岸文化,塑造“千年商区、国际锦江”的文化形象,让成都记忆留在锦江,让锦江美名远播世界。

遵循“新经济”规律 勃兴城市文创产业

按照集群发展、融合发展理念,加快发展创意设计、出版传媒、影视演艺、音乐体育、原创艺术、虚拟现实等文创产业,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质效。以“文化+”发展理念,搭建多维创意孵化平台,加速创意转化,将“IP创意—企业孵化—产品衍生”串链成群,催生新兴文化业态蓬勃发展,培育根植锦江的品牌企业。加快推进华熙528艺术村、锦江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大文创项目建设,推动文创产业与资本市场全面对接,提升锦江文创产业整体竞争力。

强化“社会化”担当 繁荣城市公共文化

坚持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原则,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申办有国际影响力的文体赛事,创建一批有国际知晓度的文化活动品牌。加强“文化丝路”建设,推进文化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鼓励文艺创作,推出一批体现时代特征的精品力作。改革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形成“多元参与、共创共享、精彩纷呈”的文化繁荣新格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