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锦江治理  »  正文

完善治理体系 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水平

2016-10-27 10: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锦江区要全力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努力在全市率先建成现代治理先进区。

城市治理是城市良性运转的基本保障。锦江区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四治三化”社会治理模式,全力推进依法治理、系统治理、智慧治理,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努力在全市率先建成现代治理先进区。

坚持依法治理

法治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本标志,是现代治理的基本方式。要深入推进法治锦江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培育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企业合法经营、市民守法自律,营造全社会尊法、信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良序。要深入推进平安锦江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健全立体防控和信息化“云防”体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确保城区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宁。

坚持系统治理

多方参与、共同治理,是现代城市治理体系发展的必然趋势。要加快转变自上而下、一元单向的传统管理模式,转变政府职能,加快社会组织学院建设,引导和规范社会组织依法发挥作用,加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范围和力度,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市民等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现代治理体系,增强社会治理的系统性。要推动城市治理重心下沉,强化网格化、精细化、标准化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坚持智慧治理

依托信息技术等现代手段治理城市,是时代发展的需要。要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加快建设纵向贯通、横向集成、共享共用的社会治理信息系统和服务平台,构建“大联动、微治理”体系。要创新政府服务方式,建立完善B2G、R2G、S2G互动平台,推动安全网、民生网、服务网联动融合,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折腾,让群众少跑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