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锦江空间  »  正文

优化功能布局 拓展持续发展承载能力

2016-10-27 09: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锦江区要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优化布局商业中心、产业组团、城市街区。

锦江区区委书记陈历章在中共成都市锦江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表示,城市空间是区域发展战略在空间上的具体体现。锦江区要全力破解锦江发展空间的瓶颈制约,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优化布局商业中心、产业组团、城市街区,努力形成产城融合、功能完善、持续发展的空间格局。

优化布局商业中心

重点推进成都中央商业区、锦江国际新城商业区、成都东部新城商业区三大商业中心建设,巩固提升全市商业龙头地位。在成都中央商业区,推动春熙路—盐市口、红星路—大慈寺、合江亭—水井坊连片聚合发展,建设千亿级商圈,打造中西部规模最大、业态最全、品质最优、国际知名的商业中心。在锦江国际新城商业区,以攀成钢、锦华路片区为重点,整合二环路沿线商业商贸资源,推动新兴商业区强势崛起,打造一流品质的百亿级区域商业中心。在成都东部新城商业区,以绿地468、华熙528等重大产业项目为依托,聚集商业商务资源,提升商气人气,力求形成百亿级商圈,打造“成都东部副中心”的商业中心。

统筹发展产业组团

立足区域功能形态和发展基础,引导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主力支撑多点布局,全力打造竞相发展的优势产业组团。以东大街、金融城锦江片区为重点,打造现代金融产业组团。以红星路国家广告产业园为重点,打造文化创意产业组团。以滨江路酒店集聚带和环城生态区为重点,打造休闲旅游产业组团。以沙河沿线区域为重点,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组团。以创意产业商务区为重点,打造智慧智能、信息服务新兴产业组团。

全力拓展产业空间

认真落实小街区规制,统筹街道宽度、路网密度、用地尺度,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做优生产生活功能。加大旧城改造力度,全力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打通微循环、增强通透性、体现人情味,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大力拓展产业承载空间。结合城市交通节点和街区资源禀赋,在春熙路、太古里、水井坊、琉璃场等片区,提升打造一批文化体验、珠宝定制、国际名店、美食休闲等主题突出、相互融合、宜居宜业的特色城市街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